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通大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上榜“全球奥林匹研究中心”
2020-11-25 15:23:00  来源:南通发布  

24日,从南通大学传出喜讯:该校奥林匹克研究中心获得江苏省教育厅和国家奥委会批准,并顺利通过国际奥委会新一轮认可申请,被国际奥委会列入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名单。据悉,南通大学也是全国唯一一家获批并被认可的省属高校。

国际奥委会是世界体育事业以及奥林匹克运动的最高领导和组织机构。1993年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成立,下设图书馆、大学关系部、历史档案、研究和文献服务等部门,统一领导和组织全球范围内奥林匹克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档案管理等工作。如今,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已成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研究与教学、文化推广与出版和价值传播的领导机构。其核心工作是为国际奥委会和整个奥林匹克运动以及广大从事此方面研究的学者和专家服务。截至目前,全球共有45家奥林匹克研究机构获得授权成为国际奥委会研究合作伙伴。

2014年,南通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宣告成立,同时开展了申报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研究合作伙伴的工作,并于2015年2月正式获得国际奥委会授权许可。今年5月,国际奥委会和中国奥委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新一轮认定工作。通大迅速启动相关工作,相继完成了江苏省教育厅和中国奥委会的报备和审批工作,于十月份正式提请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审核。11月18日,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玛丽亚·博格纳及对外关系与学术项目主管努里亚·普伊格来信,确认该校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完全符合申报要求,对中心为促进奥林匹克研究和教育在中国的发展中所做的贡献表示祝贺,并祝愿研究中心取得更多的工作成效。

此项殊荣不仅为通大奥林匹克中心研究提供了国际协作平台,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对外交流的层次。今后,该中心将深入开展跨学科协同及国际合作研究,力争产出高水平的成果。(通讯员 蔡丹丹 刘涛 记者 冯启榕)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