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集四大功能于一体!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预验收
2020-12-02 10:41:00  来源:南通发布  

经过9个多月的筹备建设,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完成既定目标任务。12月1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对中心筹建工作进行了预验收。验收组认为,中心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保护中心建设的“五项要求”,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预验收。

位于南通高新区江海智汇园内的中国(南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设立的苏中、苏北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之一。保护中心集专利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导航运营服务四大功能于一体,进一步完善了南通市知识产权“大保护、严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中心提供的专利申请快速预审服务,可帮助企业前置解决申请中的系列问题,着力提升专利的申请质量及审查效率,使平均授权周期较普通渠道缩短80%以上。

当天,验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保护中心受理大厅、多媒体审理庭、多媒体教室、调解室、合议室、办公区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保护中心人员编制、机构设置、经费投入、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验收组对南通保护中心的筹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积极推进中心建设,在机构设置、办公场地、业务准备、人员编制、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中心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保护中心建设的“五项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预验收。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及时请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南通保护中心进行验收,推动中心尽快挂牌投入运营。

通过省知识产权局预验收,也为南通保护中心迎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验收及下一步顺利运行打下扎实基础。接下来,保护中心将夯实基础条件、内部管理和业务体系建设,以现代纺织产业和智能装备产业服务为核心,建成覆盖南通市、县、园区的“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平台,努力将南通保护中心建成全国保护中心的典范,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文图/记者 王玮丽)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