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安:文明实践“组合套餐”下乡入村,五中全会精神“热”了希望的田野
2020-12-02 10:1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五中全会开得好,新的提法真不少,战略布局有变化,全面建设现代化……五中全会举国庆,追梦路上齐向前——齐向前!”喜庆的锣鼓声中,富有乡土气息的说唱在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现代农业园农耕文化广场上传开。11月27日下午,海安市“五中全会‘耀’乡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十四五’规划为老年人谋划了什么养老政策呢?”活动中,海安市百姓名嘴陆小明采用“互动问、文艺串、趣味答”的方式与群众互动,让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听得乐,阵阵掌声将气氛推向高潮。她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和‘十四五’时期要实现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四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村民们带来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甜点”。

说实在话,讲身边事儿,用乡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也增强了我们参与乡村振兴的信心。”志愿者们与村民们聊起村子今后发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这孩子讲得实在,我们都听明白了,也觉得我们农民更有奔头了!”50岁的村民李有全不住地点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海安今年以来第68场文明实践专题示范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中央描绘的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变成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新愿景。

“走一走、唱一唱,跳出全民好健康!”近400名现场老百姓舞起胳膊、踢起腿儿,健身体育服务平台的志愿者们带来《全民共舞》健身操教学,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气息;教育服务平台带来歌曲联唱《韧性海安城》,赞美了海安教育人,传递了温暖和力量;健康促进平台选送的小品《注射无小事》用熟悉的场景、生动的对白,普及了在日常注射中如何保证患者安全和治疗效果。

“健身体育套餐”“教育套餐”“健康套餐”……八大平台纷纷带来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套餐”,让人眼前一亮。台下观众聚精会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五中全会‘耀’乡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时间为今年11月下旬至12月,共分为“宣讲”“实践”“示范”三个篇章。接下来,各区镇街道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示范,在17个实践所全面铺开。八大平台将联袂行动,把思想、教育、体育、科技、文艺、健康、法律、温暖文明实践“组合套餐”送到群众身边。

领导干部带头,让理论宣讲“火”起来;聚焦百姓需求,让志愿服务“热”起来;倡导绿色生活,让文明新风“潮”起来。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说:“八大平台、文明实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本次活动为范式,依托‘村居吹哨,部门报到’‘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志愿项目,将各类文明实践资源下沉、服务下延、力量下移。联袂实践所开展示范性活动,孵化‘二传手’志愿者,深入各实践站点丰富‘三巡’活动,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照耀在希望的田野上。”

作者:卢洋 濮端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