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成语海报”传递疫情防控新知 通大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一等奖
2020-12-03 10:33:00  来源:南通发布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罗笑同学创作的《战“疫”成语-今日新解》(指导老师:陈强)作品获一等奖,这是该校参加本项赛事以来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此外,该校参赛作品还获总决赛三等奖2项,江苏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9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共有11家命题单位,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赛区1582所院校共计535982组作品,作品量较去年增长13万余组,参赛大学生112万人次。经过学校初评和各省级赛区评选,全国组委会的再次筛查评审,共评出155个作品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是首批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之一。

“在疫情主题创作中,生活中关于疫情防控的小事往往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画面感。”谈及此次获奖的体会,罗笑坦言,作品《战“疫”成语 · 今日新解》表现对象大多是生活中常见的小场景,由三幅海报组成,以成语谐音为创意点,“量入为出”是指进出小区需要量体温;“敬而远之”是指保持距离不串门才是对别人的尊敬;“沾沾自洗”是指勤洗手注重个人卫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身防控工作。表现方式上,将画面卡通化,造型、边缘线、质感透视、层次关系等都进行了几何化处理。在绘制过程中力求将场景精髓表达出来,追求整体风格呈现出的“精神性”的审美意蕴。为了让画面节奏更加轻松明快,在用色上符合固有色的基础上力求变化,让整个系列作品色彩表达上符合审美趋势。(通讯员 李耀富 朱沁娟 记者 冯启榕 图 通大艺术学院提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