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通州:把“福”送到一线工人手中
2021-01-18 09:00:00  来源:江海晚报  

晚报讯“今年是牛年,希望你们生活美满、工作顺利,牛年牛劲冲天,事事如意样样红!”这是我市通州区刘桥镇全民阅读推广志愿者给区内生产企业一线员工送上的最美祝福。昨天,参与这次活动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工人们手拿他们送上门的“福”字,笑着表示:“牛年大家一起来接‘福’!”

人文底蕴浓郁的通州区刘桥镇,全民阅读推广行动因地制宜,自成特色,去年曾在国家有关部门组织的相关活动中夺得奖项。

新年伊始,刘桥镇阅读领导小组在镇党委和镇政府指导下,针对老中青幼不同群体,采取不同的推广方式。幼儿园里开展“亲子共读、阅读打卡”,孩子和爸爸妈妈坚持21天亲子阅读打卡,给阅读留“专属时间”;假期来图书分馆和农家书屋借阅的中小学生,均有机会获得印有“每天读书一小时、品质生活一辈子”的小礼品;而带有“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和数字农家书屋二维码的大红“福”字,则是他们为中老年朋友精心准备的,通过企业职工、村民组长将“福”字送给千家万户,福到迎吉祥、书香溢农家。

1月13日以来,通州区刘桥镇的全民阅读推广志愿者们,携带印有江苏省农家书屋二维码的大红“福”字,陆续深入所居地多家企业的车间班组,现场指导一线工人注册使用电子书屋。

(记者周朝晖 通讯员金茂娟)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