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江海街道: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2021-05-12 10:05:00  来源:南通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许建春)“我们今后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人生,是老当益壮、年少有为?还是虚度年华、碌碌无为?”5月8日,江海街道召开中层干部竞岗暨全员双选定岗动员大会,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拷问”,该街道大刀阔斧的体制机制改革正式拉开序幕。

江海街道的前身是江苏省农垦集团南通农场。长期以来,企业办社会的管理模式,使得街道干部职工的惯性思维明显、攻坚担当乏力、狼性精神不足。

“对应当前服务发展需要,江海街道确定构建大党建、大治理、大搬迁、大环境四大工作新格局。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峰介绍,本次改革以机构设置、人员重组、考核设定为重点,推进机构职能调整,健全运行机制,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整合撤并机构、优化职能配置是街道体制改革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江海街道将重点整合街道原有11个部门职能,设置4个内设机构,党政办公室、财经办公室、政府和社会管理办公室、房屋征收办公室。机关人员由原来的50人精简至18人,64%机关人员调整到基层,大大增加基层工作力量,优化基层政务服务。

为推动党员干部冲在前、当先锋,江海街道相继出台《日常工作末位制和岗位制绩效考核办法》《重难点工作积分制绩效考核办法》。在薪酬体系上,人员待遇调整为基本工资和绩效奖励各占50%。在岗位考核上,基层执法单位和社区实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每名基层单位和社区干部都要有自己的“责任田”,并实行岗位职责公示制,薪酬中的10%委托第三方开展民意调查,由老百姓直接“打分”。

“江海街道将持续深化基层治理改革探索,以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力促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平稳落地,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张峰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