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红色话剧《共产党宣言》在启东上演
以艺术为课堂 普及党的光辉历史
2021-05-19 08:58:00  来源:江海晚报  

幸福来自内心,来自投身革命和帮助穷人。只有这样,即使一无所有,也会感到幸福;即使失去生命,也会感到幸福……”17日晚,红色话剧《共产党宣言》在启东保利大剧院上演,主人公林雨霏的台词慷慨激昂,具有强大的穿透力,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回应舞台演出。

话剧《共产党宣言》是由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原创排演,主创阵容强大,由著名编剧唐栋、蒲逊执笔。此次与观众们见面的是由西安话剧院重新编排后的版本,由西安话剧院院长任雪迎担任制作人,西安话剧院艺术总监翟卫国执导,是西安话剧院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的献礼之作。

话剧《共产党宣言》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救国救民的故事。故事用一个共产党员对党饱满的激情和一个母亲对孩子浓烈的亲情,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主人公在国家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忍受着告别亲人的痛苦,斩断了作为母亲的柔情,义无反顾地走向革命之路,让观众体会到理想信仰高于一切的信念,感受到初心的力量。

话剧《共产党宣言》以艺术舞台为课堂,不仅向观众普及了党的光辉历史,更推动启东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记者黄海 通讯员王海兵)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