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洋法治大讲堂 在黄海之滨开讲
2021-06-09 08:45:00  来源:江海晚报  

“合理用海是海域使用权人的义务……”“我来简单介绍一下中国海警的建立和职责范围……”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当天下午,省海洋渔业指挥部在黄海之滨的南通市如东县洋口镇开展海洋法治大讲堂活动,特别邀请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法官、如东海警部门执法干警就常见海域使用法律审判实务及如何规范使用海域进行讲解。省管两沙海域部分养殖用海企业代表、海上风电公司代表及有关部门共40余人参加。

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法官董士玲结合海域使用审判实践,围绕海域使用权权利性质、权利设定、续期申请及限制条件等,通过生动的案例,对在海域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授课,既有理论性,更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获得了用海人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

如东海警工作站孙佳琪介绍了海警部门的工作职能,并详细讲解了海上治安管理、海域使用、海洋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执法办案程序。

讲座结束后,现场组织开展了法律实务、用海政策、执法管理答疑互动活动,海洋、海警、法院共同解答用海人的相关疑问和咨询。

此次活动是省海洋渔业指挥部与南京海事法院南通法庭深化海事司法与行政执法协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建融合的举措之一,旨在深化省管两沙海洋法治建设,提升用海人依法用海意识,构建和谐用海秩序。

(记者顾凌)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