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水务集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保好供排水 办好惠民事
2021-06-09 08:47:00  来源:江海晚报  

“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出了污水外溢的‘病因’。”近日,经过南通水务集团下属排水管网公司相关人员的仔细排查,困扰南通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多日的难题终于迎刃而解。

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南通水务集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把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十项清单,

惠民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初夏时节,走进李港水厂一期工程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李港水厂项目总供水规模为120万立方米/日,工程一次规划,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供水规模为40万立方米/日,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主要供水范围为原港闸区及海门区、通州区,启东市、如东县、通州湾等地区,可兼顾如皋、海安两地的区域供水。

“市区目前已有狼山、崇海、洪港三大水厂,但均位于主城区南部。”李港水厂正式投用后,将填补主城区北部无水厂的空白,形成与三大水厂相互呼应、互为补充的格局,大幅优化区域供水布局,从根本上解决西北部片区高峰期水压小等矛盾,进一步提升南通市供水保障能力。

李港水厂一期工程建设正是南通水务集团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之一。集团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列出了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涉及“开展水务志愿服务活动、供水设施改造、区域供水高峰调度方案、污水处理厂新改扩建”等多个方面,桩桩件件都与民生息息相关,并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实。

设施改造,

保障供水安全“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学田中南苑供水设施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将原有的老旧管网更换为球墨铸铁管以及薄壁不锈钢管、PE管,不仅强度高、韧性好、耐腐蚀,且不容易发生漏损。

今年,南通水务集团计划投资1亿元,分批对主城区老小区供水设施实施改造。除对原有水管“提档升级”外,还加深了管道埋藏的深度,更好地保护管道免受地面设施、车辆挤压等的损坏。新型地埋式水表箱加装了特制底座,增强抗压防腐、防冻保温效果。预计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供水设施安全性,惠及约3.2万户老小区居民。

为切实保障“最后一公里”供水,今年水务集团还计划对高层住宅小区15个老旧二次供水泵站进行设施提标改造,对3万只老旧水表进行更换。改造内容包括更新老旧设施设备、增加远程安防监控系统、泵房环境整治等,改造后的泵房将实现供水平稳运行、设备安全节能、安全防护到位等,使供水水质、水压、水量得到良好保障。目前,3万只老旧水表更换工作已接近尾声,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预计下月进场。届时,居民用水质量、安全将得到进一步保障。

用心服务,

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本月初,洪江排水公司、富民港排水公司党员和技术骨干等,先后深入中天科技精密材料有限公司、南通开发区舒雅床上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我来帮”活动,详细了解企业污水处理方面存在的难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促进企业排水水质提高。

一直以来,南通水务集团始终坚持主动靠前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年初,市排水管网公司工作人员在进行周计划巡查养护时,发现锦绣花园小区内一处道路下沉,推测可能是路面下方的管网出现了问题,随即组织专人对沉陷路面开展CCTV管道检测,发现管道内有多处损坏,堵塞严重。经过周密部署和安排,最终完成了管道修复工作。事后,小区所处的和平桥街道、濠北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带着锦旗专程来到排水管网公司,对排查管网隐患、第一时间修复的行为表示感谢。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为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供排水服务,水务集团还设立了客户经理制,每一件报装业务实行专人负责,从首次介入服务到协助办理接水前期手续,一直到验收通水实行全流程追踪,主动提供解答咨询、协调进度、帮办代办等“管家式”精准服务,解决用户报装中遇到的难题。

(记者 俞慧娟)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