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惠萍镇:细微处着手,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
2021-06-09 16:0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启东市惠萍镇从细微处着手,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系列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唱响红色旋律,感悟百年风华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5月18日上午,惠萍小学800多名学生身穿统一校服、系着红领巾、拿着鲜红党旗,用嘹亮的歌声、饱满的情感,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经典红色旋律唱响校园,展现了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

“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我们通过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等活动,组织学生传唱家喻户晓、经久不衰的红色歌曲,从中学习党史、领悟党史。”惠萍小学校长顾斌表示。

原创文艺作品,生动再现党史

“从1921到2021,从一叶小小红船到复兴号中国巨轮,一曲曲奋进凯歌铿锵奏响。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5月25日,在惠萍镇“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现场会上,香格小学师生带来的原创情景剧《追梦》,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学生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表演,将中共一大、红军长征、抗战胜利、改革开放等代表性历史场景串联起来,深刻又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苦难与辉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筚路蓝缕和伟大成就。参演的青少年们身临其境,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和壮大的历程,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历史的伟力、信仰的力量。

寻访老兵足迹,追忆峥嵘岁月

“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6月1日,在永胜村村委会会议室内,有着75年党龄的93岁老人蔡鹤飞动情地讲述着参加淮海战役的亲身经历,用“最鲜活教材”传递精神力量,引导孩子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榜样力量,薪火相传。截至目前,惠萍镇辖区内各村、各中小学已组织开展“红领巾听老党员讲党史”等活动30多次,通过追忆峥嵘岁月,聆听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作者:施莹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