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抓实抓细抓深 维护社会稳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2021-06-11 07:16:00  来源:南通日报  

10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惠民前往南通市信访局,就全市信访工作展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在认真听取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及相关安排后,徐惠民说,过去一年全市信访系统积极化解信访积案,高效调处矛盾纠纷,各项工作保持良好态势,信访工作成效显著。他指出,做好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治责任,将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抓实抓细抓深。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把握规律性、保持敏锐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加强情报信息研判,扎实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注重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制度,认真梳理群众信访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徐惠民强调,针对当前信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同,发挥专家作用,形成整体合力;要逐案会办,做好过细工作,在坚守法律底线的前提下,研究形成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处置方案。

徐惠民强调,要切实加强信访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实践锻炼,着力提升信访干部运用法律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能力。要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加大培养使用力度,进一步激发信访干部队伍活力。

市领导姜永华、姜东、高山参加调研。

(记者朱文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