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一家四口两对夫妻 携手抗疫别样浪漫
2021-08-14 08:57:00  来源:江海晚报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之一。但由于疫情防控形式复杂严峻,许多夫妻和情侣化身抗疫战士,坚守抗疫一线,用小家大爱让疫情防控变得更加有爱、更加有温度。为致敬这些抗疫夫妻和情侣,南通市崇川经济开发区十八湾社区开展了“别样七夕、携手抗疫”主题活动,给在疫情防控中坚守一线的夫妻送上美丽的鲜花,让今年的七夕别样“浪漫”。

葛明言和蔡中群夫妇二人均是崇川经济开发区十八湾社区的工作人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夫妻二人坚守在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丈夫葛明言主动承担了夜间6时到10时的防疫检查工作,每天站在卡口一线为小区进出人员测温、检查“两码”、劝导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登记来通返通人员信息,还要去小区宣传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通知。妻子蔡中群每天的工作就是为辖区公共区域消杀。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们夫妻顶着烈日、耐着高温,始终没有抱怨过一句,相互扶持、相互鼓励,携手并肩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葛明言的儿子葛林林和儿媳谢圆月在看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岗位。葛林林说:“去年我们夫妻就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夫妻要尽一份力。”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琐碎繁杂,他们夫妻在完成了防控值守工作后,还参与帮办“苏康码”和“行程码”工作,一共帮办打印了300多份纸质“两码”。谢圆月总是打趣地对丈夫说:“现在我们成了‘战友’,一起出征抗疫,我觉得今年的七夕很有意义,可惜没有时间好好陪陪女儿。”葛林林、谢圆月夫妻携手抗疫,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裕景苑小区志愿者中最美抗疫“夫妻档”。

疫情防控中像他们这样的夫妻和家庭还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携手抗疫,以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诠释了爱情最美好的样子。(记者 袁晓婕 通讯员 成伟)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