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崇川和平桥街道:用共治力量激扬文明新风
2021-10-20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是南通市主城区的中心街道,所辖南大街商圈是南通市建成最早、影响力最大、辐射范围最广的核心商圈,是南通城市经济的“晴雨表”,也是城市文明的“明信片”。和平桥街道通过社区党委、辖区单位、社会组织、邻里党员志愿者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治理的“1+N”模式,发挥共治力量,让“长效管理人人参与 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

邻里党员争当标杆

在南大街的各主次干道、红绿灯路口、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群正在巡逻的“红马甲”们,他们是濠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也南大街商圈的一道靓丽风景。他们提醒行人文明过马路、规范停车、不侵占消防通道,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志愿者们走进丁古角步行街,向沿路商家发放宣传材料,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对商家开展知识普及,并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同时号召大家以身作则,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市,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社会组织主动作为

和平桥街道辖区志愿服务社会组织崇善义工社联合社区党员、网格员、义工、青少年等开展“文明从脚下起步,文明从你我做起”常态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弯腰一秒拾文明、文明交通劝导等方式引领南大街商圈的文明风尚。

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钳子,以南大街商圈为中心,分成4组,分头在主要路段捡拾烟头、塑料瓶、纸屑等杂物,在路口进行“拒绝远光灯”“斑马线上车让人”文明交通劝导。他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的群众。 商圈企业联动助力

“金鹰物业八仙花苑1幢楼道还有小广告未清除,请及时清理到位并附整改后照片。”“收到,立即整改!”濠城社区党委运用好线上交流平台做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沟通、反馈。通过商圈企业联络群,加强辖区企业负责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干部的紧密联系。每天,网格员在群内及时推送文明城市创建的最新要求,并第一时间公示各级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督促各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将整改情况、照片在群内反馈。通过常抓不懈、时时“回头看”,有效解决问题,保证有的放矢,为辖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

南大街商圈党建联盟积极响应南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全面提升商圈的服务品质,打造文明商圈新环境。辖区商家联合濠城社区党委积极开展诚信经营、文明餐桌、全民阅读、垃圾分类等主题活动。提升各行业工作者的文明素养,树立全员参与文明创建的意识,建立大保洁和随手捡机制,塑造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文明商圈。 作者:李静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