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剪断“一根线”,连起“千人心”
2021-12-08 09:28:00  来源:江海晚报  

“有了充电桩简直是太方便了,我们再也不用从楼上拉线到一楼来充电了,既方便了我们,也规范了小区电动车的停放。”11月24日下午,南通市新城桥街道濠景园社区在方大花苑安装了智能充电桩,这一便民举措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濠景园社区将整治“飞线充电”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采取宣传、清理、剪线、建桩“四步法”,整治“飞线充电”乱象,助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电动车充电桩位于濠景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西侧,可同时满足50辆电动车停放。每一个充电桩上方均贴有详细的操作流程图。居民充电既可以选择微信支付,也可以去社区办充电卡,使用方便。充电处上方还设置了摄像头,保证了电动车的安全性。

前期,社区一方面充分依靠群众,组建以网格员、党员中心户、志愿者为主的义务劝导队,针对小区“飞线充电”现象开展常态化宣传;一方面成立专项整治队,联合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协同监督,加大对“飞线”的剪除力度,做到疏堵结合。

新建成的智能充电桩解决了一个“老大难”,居民们彻底告别了“飞线时代”。下一步,濠景园社区将继续推进智能充电桩在更多小区中的推广应用,让居民的生活更便捷、更安全、更文明。

(作者席海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