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救助管理站关爱帮扶助力成长
2021-12-20 09:29:00  来源:江海晚报  

“您好,这是我们市救助管理站的一点小小心意,希望你能早日康复。”近日,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成员缪友俊再次来到新桥新村困境儿童小万(化名)家中,为她病中的母亲送上800元慰问金,希望她们一家人能积极面对生活。

小万今年16岁,目前在卫校专科学校就读,父母离异后,父亲杳无音讯,她一直跟随母亲生活。但小万的母亲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没有工作能力,母女二人依靠微薄的低保金勉强度日。

2019年9月,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首创性启动“童伴家长”关爱帮扶项目,持续关注监护缺失的困境儿童,组织开展精准化、常态化结对帮扶。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朱文香介绍,小万就是帮扶的困境儿童之一,缪友俊是她的“童伴家长”。

两年多的时间里,缪友俊经常上门走访,了解小万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及时给予帮助。在得知小万的母亲因化疗掉光了头发后,缪友俊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资金,尽全力帮助小万一家。在最近的探访中,缪友俊发现小万的母亲又突发中风,瘫痪在床,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添一层风霜。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进行了汇报,及时为小万一家送去了党支部的800元慰问金。

截至目前,“童伴家长”关爱帮扶项目已用温暖与关怀照亮了103名困境儿童的成长路。市救助管理站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力,用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以精准、持续、贴心的服务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记者 龚秋瑾)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