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春运开启,贴心服务温暖回家路
2022-01-18 07:49:00  来源:南通日报  

常怀基层情,新春再出发。南通日报全媒体记者在农历虎年即将到来之际奔赴基层一线,进社区,访农家,入企业,感受民生百态,反映各行业新成就新变化,展示各地区新风尚新风貌,采撷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追逐梦想的故事。今起,本报推出“新春走基层”栏目,敬请关注。

17日,2022年春运拉开大幕。记者前往火车站、客运站、南通机场实地探访,感受到游子归乡的迫切以及疫情防控下各单位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南通火车站:防疫新政随手查

上午8时许,南通火车站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大厅内,客流平稳有序。

裴师傅是吉林人,在市区一家企业打工,由于疫情等诸多原因,他已经两三年没有回家了。“天天微信里跟孩子、老人联系,现在马上能和家人见面了,心情格外激动。新的一年,祝福我们的祖国平平安安。”

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南通火车站旅客发送量预计约6000人次。从春运首日至1月30日的预售票情况来看,节前15天暂无高峰期,1月25日至28日期间,每天预售票3000余张,其他日期每天预售票约2000余张。为了更好防控疫情,12306客户端还增设了出发地以及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查询,只要点击进入查询两地车票的界面,就能看到出发站、到达站的防疫政策,十分贴心。

市区客运站:送福送春联

上午8点40分许,南通汽车客运东站在候车室内启动“送福送春联”活动。车站志愿服务人员和南通“幸福汇”的义工们将一个个“福”字和红通通的喜庆对联送到旅客手中。“我准备坐大巴去扬州,家人都在那边。”目的地是苏州吴江的秦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刚刚入手了一辆汽车,打算把车站送的福字和对联贴在车头搞个好彩头。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共送出对联180多副,福字300多个。

今年春运期间,南通汽运集团各汽车客运站推出系列暖心服务新举措:组建志愿服务组,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开展“返乡(岗)惠民行,温暖回家路”惠民服务,一站式解决在通务工人员往返难题;开展“点对点绿色爱心家校通”服务,解决学生出行的健康、安全等问题,同时为接送家长提供“回程免票”优惠。此外,今年首次在“南通市区往返如皋、海安、如东、启东”班线上,推出“暖心末班车”服务。春节七天假期,该四个方向(双向)的当日末班班次实行半价特惠。

当日,市区客运站客流量相对平稳,预计发送旅客5000人左右。

南通机场:扎牢空中防线

“欢迎您来到南通兴东国际机场,请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候机楼外,广播正循环播报。走进候机大厅,几台自助查验闸机映入眼帘。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旅客们通过二维码查验和无感红外测温,顺利进入候机大厅。

候机楼内,志愿者活跃在问讯柜台、值机通道等各处。每个值机柜台都摆放了手部免洗消毒液。旅客进入机场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在办理行李托运时需用手部消毒液消毒。在登机口,工作人员辅导旅客按照目的地城市防疫需求填写健康码,登机时按照民航局要求再次进行手部消毒。

机场工作人员表示,航班量与往常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春运首日吞吐量约6000人。疫情背景之下突出服务品牌创新,设立了爱心服务站,针对出行的无陪儿童、老年人、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6号登机口区域设置了专门区域。

(记者 彭军君 严春花 蒋娇娇)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