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让流动党员成为“流动”红旗
南通市通州区开展新就业形态流动党员关爱保障行动
2022-01-18 07:58:00  来源:南通日报  

春节将至,南通市通州区2022年度新就业形态流动党员关爱保障行动全面启动。“通过细分行业领域实现服务的精细化,是解决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题的有效举措,通州创新方法路径,确保教育不掉线、管理不脱节,让‘流动’的党员成为‘流动’的红旗。”通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州现有流动党员5500余名,其中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等群体党员占了三成多。加强和改进这部分群体的管理,使其在流动中接受教育、发挥作用,是党组织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重要举措。不久前,在南通家纺城物流园内,该区首个货车“司机之家”投入使用,让这个新业态领域的流动党员也有了家的温暖。

为突出工作实效,通州区委组织部实施“行业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按照“逐行研究、逐业覆盖”思路,精细化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实施路径和步骤。以“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在相关行业和领域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和流动党员服务中心”为主要内容,实施“双找双建”活动,全面排查相关行业领域内流动党员,详细掌握基本信息、联系方式、组织关系隶属等,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

在新就业形态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中,有效的“组织”尤为重要。通州区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基层党组织、各级群团组织及上下游产业链党组织作用,明确“活动联办、队伍联建、要事联商、发展联享”的四项机制。据悉,2022年通州将聚焦“新业态”党员工作和生活需求,以“解决一项需求、送上一份慰问、传递一份温暖”为主要内容,系统开展“亮身份亮承诺、齐行动当先锋、微心愿助圆梦、送温情扬新风”四个主题活动,确保每一个流动在外的新就业形态流动党员,都被纳入一个组织中接受教育管理、享受负责跟踪服务。

“寓管理于服务、寓教育于引导”是开展关爱保障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活动一开始,通州区委组织部就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新就业形态流动党员“亮身份比贡献、亮承诺争先锋”,在宣传政策法规、协调矛盾纠纷、化解劳资纠纷、收集意见建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定期举办主题党日、技能培训、“乡音”说事会和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打造一批兼具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的志愿服务品牌。截至目前,“红色先锋”老兵车队、“梦之翼”青年服务社、“老曹”党员工作室等率先成立,83名党员已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严彬)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