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疫情之下流动党员有了“家”
2022-01-25 08:57:00  来源:江海晚报  

“你好,是黄燕平吗?现在我们这里关于西安的疫情管控政策有变动……”21日,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星怡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顾娟第一时间将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传达给流动党员。

年初,星怡社区党委针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种种问题,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利用“融合党建+流动党员服务”工作法作为党员服务管理的突破项目。

“交心”沟通

管理及时化

“黄红兵你好,我是星怡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娟,麻烦问下你在广东佛山的具体工作地点是?”

针对疫情下流动党员难管理的特点,星怡社区党委依托四个党支部开展流动党员排查登记,通过流动党员动态跟踪表,和流动党员“交心”式沟通交流,做到流动党员“八个掌握”,即党员基本情况、外出时间、从事工作、流动地址、联系方法、党费缴纳情况、学习情况、思想动态全掌握。

通过党内谈心谈话,可以掌握他们的最新动向,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能够及时了解他们在外的情况,解释相关的疫情政策和便民政策。“我每个月都能接到家乡书记的电话,不知道说啥,只有满满的感动。”在上海工作十年的青年党员项叶惠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和支部书记当面说声“谢谢”。

“贴心”服务

管理人性化

“吴书记,你帮我申请的创业担保贷款已经到账了,真是太感谢你了。”12日,流动党员高天玉拿着在社区申请到的贷款,激动不已。

高天玉是2021年毕业以后进入星怡社区的流动党员,其所在的公司因疫情缩减人员,他想利用自己广告设计的特长开一家小店,可是由于一直没有启动资金,开店的事迟迟没有着落。吴娟了解情况后,几次上门宣传创业补贴相关政策,并鼓励他进行创业。今年1月,高天玉的小店终于开了起来,他第一时间向吴娟汇报喜讯。

自从开展流动党员服务项目之后,社区各支部书记平时利用每月联系卡进行动态联系,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断线,离乡不离党”。同时对流入党员提供送学上门及贴心的创业就业服务,使流入党员感受党组织的温暖;有回乡创业就业意愿的,落实一对一就业帮扶,提供创业就业扶持,做好项目落地保障。

“初心”教育

管理立体化

“叮咚,您的今日份学习大餐已经送达!”为搭好“指尖上的党史课堂”,社区党委巧用线上媒介等方法,打造“流动阵地”,更好方便流动党员学习。

一方面,社区将平日外出务工的党员们聚集起来,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让在外党员有归属感;另一方面,通过开设手机“微课堂”,由专人负责每天在微信群内发送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确保流动党员工作之余可以通过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学习党史。他们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星怡社区”公众号等,定期向流动党员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文和音视频等相关内容。

星怡社区党委书记袁峰表示,疫情下,流动党员需要的不是冰冷的群内通知,而是真心的服务,社区党委将通过精细化的流动党员服务模式,让社区所有党员不管在哪里都能有个“家”。

(作者施佳慧)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