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文明实践扬新风 志愿同行暖新春
——南通市广泛开展“文明实践 温暖新春”主题活动
2022-02-21 16:5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南通市于春节元宵期间广泛开展“文明实践 温暖新春”主题活动,组织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策划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文化惠民活动。

一是“理论宣讲+”,上接天线强信心。结合党员“冬训”,组织百姓名嘴、理论宣讲专家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田间地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说唱、花鼓、山歌、木偶剧等形式,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百余场次。南通市崇川区依托张謇家风家教馆、尚书苑等阵地打造红色课堂,开展“理论集市”活动,创作《我的入党故事》情景小品。海安市依托百姓舞台、文化礼堂分别开展“草根上讲台 乡音传理论”“‘理’包东来暖 微聊乡音传”“瑞虎迎新春 年味润大公”等“理论+文艺”“线上送课+线下送学”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传统民俗+”,下接地气聚民心。营造喜迎虎年的祥和氛围,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剪纸、龙舞、腰鼓等特色民俗充分展示文化成果,做到周周有活动、节庆有高潮。如皋市发挥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阵地作用,组织开展迎新春民族音乐会、新春七天乐、“快乐新年DIY”之拓片体验、“如宝花灯·与你相约”“巧手剪彩纸 快乐贺新年”“虎虎生威”闹新春等系列春节文化活动,接待服务约4.1万人次。如东县以“五彩如东欢乐年”为主题,组织如东特色文旅产品、老字号品牌和非遗工艺品集中展示展销,惠及群众达80万人次。

三是“志愿服务+”,内聚人气汇同心。聚焦群众需求,贴近基层实际,组织开展“文明新风我践行”“绿色环保新生活”“情暖童心伴成长”“春运回家温暖路”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东市依托全市27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送健康义诊、送宣传知识、送新春祝福等“3+N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共320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帮扶困难老党员、老干部、身边好人、孤寡老人、困境青少年等人群2000余人次。南通市海门区组织“江海之春”文化惠民月,开展书画展览、电影展映、全民阅读、文化下乡等111多项文化志愿活动。南通市通州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第十二届文化下乡大巡游”活动,组织送戏、送书、送展、送法志愿服务百余场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