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微光”汇聚,“疫”路同行!
2022-04-22 16:07:00  来源:南通发布  

4月初多地散发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到了通城,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文俊村党总支吹响先锋集结号。若有战召必回,文俊村党总支全体党员火速进驻办公室24小时待命,辖区远创、恒大机关志愿者主动请战一线防疫,社会志愿者挺身而出,踊跃报名参战。三道“微光”齐汇聚,为民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推的“防疫屏障”。

社区防控一线是职责所在,舍我其谁

“你好,请出示下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正常,请通行”……自3月31日崇川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文俊村社区10名工作人员驻守村部,从白天到深夜,他们尽心尽责,做好疫情期间的出行管控、摸底排查,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为保障全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社区采用“小区+分时段+流动点”模式,精准服务辖区居民、商户、企业及流动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党支马锋书记父母尚在封控区,作为儿子却连问候的电话都没顾上打;社干李玮扔下骨折的丈夫独自照顾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奔走在防疫前沿;李菲菲的儿子只能通过视频问妈妈什么时侯回家……20多天连续奋战,他们舍家弃子,一路“逆行”,每日检测达3500多人次,汗水浸白了他们的双手,口罩勒印刻在了他们的脸颊,沙哑的声音依然一遍遍地喊话……马锋书记说:“党旗所指即方向,我们社区8名党员,2名预备党员,纵有千难也不让,疫情防控,舍我其谁!”

机关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显担当,勇挑重担

4月7日崇川放慢脚步全员核酸,两个小区、一个流动点,人手明显不够了,怎么办?“马书记,我是住恒大的机关干部,社区需要帮忙,我随时都可以!”“书记我住远创,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吗?”……疫情当前,使命在肩,30余名机关人员纷纷前来社区申请做志愿者,按受社区统筹安排,参与疫情一线防控,社区人手短缺难题迎刃而解。“我是校医,我可以做大白,帮忙采样”“我做信息登记员可以的,我能吃苦”……从4月7至4月17日机关志愿者熟练穿好防护服,维护秩序、查验双码,他们同社区一道并肩作战成为彼此的铠甲,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机关志愿者代表来自崇川区房征办的高飞说:“守崇护崇职责所在,社区抗疫是我们为民服务的主战场,勇挑重担,疫终会散,国泰民安。”

居民请战同心抗疫助力社区防疫,义不容辞

“只要社区需要,我随叫随到”“我是90后,想为疫情防控尽份力”……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总有一些场景温暖人心。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一批批居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忘我的奉献精神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来,他们或已是花甲之年,或正青春年少,他们主动请缨,用无畏与汗水为社区铸造疫情防控屏障。穿上小蓝,维持秩序一站就是一整天;跑前跑后,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是社区里的普通一员,却与社区合力抗“疫”,甘做先行者,用自己的爱与奉献守护家园。党员志愿者施建华说:“我是文俊村人,也是一名党员,老母亲我已安排好了,疫情不退我不退,辛苦也是应该的!”

最美人间四月天,望窗外,正鸟语花香、春色满崇。一场同舟共济的全民抗疫行动中,“微光”齐汇聚,合力共抗“疫”。鲜艳的党旗一直在文俊村党群服务中心阵地高高飘扬,指引“疫”路同行。

(作者李菲菲 李玮)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