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第二届“书香崇川”读书节线上启动
2022-04-25 10:36:00  来源:江海晚报  

在世界读书日前夕,22日,南通市崇川区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书香崇川”读书节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合,增强广大市民朋友的阅读意识和阅读热情,让更多的人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今年以来,崇川区全民阅读办开始实施书香崇川建设“深耕”工程,建立“读书带头人”人才智库,面向社会招募阅读推广人和领读者。目前,区全民阅读办选聘了20人为“崇川区全民阅读推广人”,“领读者”招募和遴选工作也正在有序开展。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提倡和鼓励采用新媒体数字化阅读、微信打卡、读书直播等新型阅读形式开展阅读活动。”活动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管丽琴介绍了崇川区全民阅读开展情况并表示,之后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社会阅读组织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区全民阅读办也将统筹人员、阵地、组织、资金等各方面资源,进一步优化阅读活动供给、完善提升阅读设施,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向深入。

近年来,崇川区将建设“书香崇川”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积极拓展城市阅读空间,“15分钟”图书馆服务圈全面建成,图书馆、实体书店、“韬奋书房”“韬奋书吧”等阅读阵地日渐社区化、全天候。截至目前,全区拥有星级韬奋书房15家、星级韬奋书吧45家、各类公共阅读空间近200处。区图书馆累计服务150万人次、借阅图书50万册次,与韬奋书吧图书实现通借通还。全区每年开展800余场阅读活动,覆盖超过40万人,“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的理念在崇川可谓是深入人心,去年崇川区居民综合阅读率超过90%。

(作者周畅)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