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一面来自千里之外的锦旗
2022-04-25 10:40:00  来源:江海晚报  

“我们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筹措抗疫物资,委托南通七之沐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约定4月7日装柜出货。为解燃眉之急,苏锡通园区连夜开辟绿色通道……”12日,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收到来自香港马利达制衣有限公司的感谢信。23日,苏锡通园区和张芝山镇政府又收到香港马利达制衣有限公司寄来的锦旗,分别写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主动作为彰显大爱”“拆障去阻悉心服务 主动作为勇担责任”。

千里之外的香港企业,如何与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发生关联?

在一份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物流服务署出具的“购货录取通知书”上,记者看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物流服务署向香港马利达制衣有限公司购买一批家纺产品作紧急防疫用途,具体为枕套18000个、床套18000个、被子18000条。据介绍,其中13000条被子委托位于苏锡通园区张芝山镇的南通七之沐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约定7日装柜出货。

为防控疫情,4日,张芝山镇全域被划为管控区,严格“人不出区、严禁聚集”,主要道路卡口严格管控、查验。香港马利达制衣有限公司担心防疫物资无法准时送出,向园区管委会求助。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指示紧急成立1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陆港同心”保供专班,多部门联动、接力办理。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香港防疫物资准时送出。

7日下午4点,发往香港的防疫物资按计划开始装货。“陆港同心”保供专班全程服务,驾驶员全副武装、货车消毒后贴上封条、志愿者协助装车。“为了减少风险,一次性将货物送到卡口,我们装货时非常小心,尽量把货物整理得不留缝隙。”现场工作人员张旭高介绍。大家忙碌到次日凌晨2点,13000条被子全部装车。2点40分,在众人的目送中,运货卡车顺利驶离张芝山。

目前,这批被子已顺利运抵香港。“真诚致谢,也决心学习园区各位领导,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香港马利达制衣有限公司在感谢信最后写道。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尹迪)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