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乡贤捐助暖人心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2-04-27 08:26:00  来源:南通发布  

“黄书记,我要为村里捐点物资。”“陆书记你好,我是纸箱厂的刘卫星,有些物资现在送到村里来!”疫情防控,情暖一线。自3月份以来,疫情牵动着南通市海门港新区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许多乡贤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防控工作的同时,纷纷伸出援手捐赠物资,将爱心不断汇聚到防控一线,诠释着风雨同舟,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心。

连日来,海门瑞洁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老总崔春风与友谊村9组能人钱炜峰一直在村里做志愿者,开着私家车义务为村里拖运抗疫物资,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进行核酸检测,深得村民们的好评。这些天,崔春风和钱炜峰看着其他志愿者起早摸黑防疫,一日三餐时常误点,他们又向村里捐了价值2000余元的红烧牛肉面、八宝粥、矿泉水等物品,使全村志愿者能及时方便用餐。

海门港新区浩西村的乡贤刘卫星、龚丹、陈浩都在村里经营企业,这些天也都在村里做志愿者。他们戴着口罩、拿着喇叭、背着消毒器具,进组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为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做好消毒防疫工作、扶送老人,自发参与执勤,当好守门员、把好出入口。做志愿服务的同时,刘卫星给村里送来了1000多元的矿泉水、方便面、蛋糕、牛奶等,龚丹向村里捐了2000余元抗疫物资,陈浩也捐献了1000多元物资。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捐赠防疫物资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一份份爱心汇成一股股暖流,凝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面对村民们的点赞,乡贤能人们朴实地表示,希望用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

(记者 黄天玲 通讯员 蔡艳杰 张陆翔)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