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书”送温暖,助力成长
2022-04-27 08:29:00  来源:南通发布  

4月23日,为了深入推进书香启隆建设,让外来务工子女能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到温暖的阳光,提升孩子们的阅读素养,营造浓厚的书香家庭氛围,启东市启隆镇在永隆社区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了“‘书’送温暖助力成长”亲子阅读活动,邀请15组外来务工家庭参与此次活动,为“新启隆人”送去精神食粮,递上书香温暖。

“我的妈妈每天都让我看60页的书……”“我的妈妈要求我大声朗读,如果声音小的话会‘揍’我……”孩子们热情高涨,津津有味地讲述着自己家的阅读趣事、分享自己热爱的书籍等,在交流互动中陶冶心灵,共同感受读书带来的快乐。

分享会结束后,启隆镇“扫黄打非”工作人员派发了“护苗”书签,宣传绿色阅读的重要意义,科普了何为“扫黄打非”、如何辨别盗版出版物等知识,提高了大家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绿色文明的文化氛围,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伴随着亲子阅读的愉悦氛围,书签制作也拉开了帷幕。拿到空白书签和水彩笔的孩子们兴奋不已,与家长热烈商讨书签绘画的内容,展开想象的翅膀,巧妙构思,绘画出一张张精美独特的书签。通过此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的动手创意能力,增进了亲子间感情。

活动最后,镇团委给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书籍,寄语孩子们认真阅读,养成爱读书、多读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塑造美好心灵,汲取成长力量。“能参加这次的活动非常开心,平时玩手机较多,今天的阅读活动促进了亲子间感情,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启隆镇党委政府对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视孩子们的阅读,多来农家书屋看书学习。

近年来,启隆镇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启隆仅有的2所学校,幼儿园和小学外来务工子女占比高达87.5%和96%左右,启隆镇高度重视外来务工子女的精神需求,积极推进全民阅读,依托学校、农家书屋等平台,紧扣群众需求,大力开展未成年人阅读活动,如“爱上阅读,童享快乐”“扬家风颂党恩迎中秋共阅读”“漂流书香漂流爱心”等主题阅读活动,通过赠送书籍、故事分享、文艺表演等方式,让祖国的花朵们感受阅读的魅力,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呵护,幸福快乐地生活成长。

(记者 黄海 通讯员 沈灵卫)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