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退役女兵不负韶华,唱响青春战“疫”之歌
2022-05-10 09:03:00  来源:南通发布  

在南通市文峰街道新城社区,有一名退役女兵,在疫情防控中一直奋战在战疫一线,她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唱响了青春战“疫”之歌。她,就是新城社区党委副书记杨佳。

作为一名退役女兵,她磨砺精神,唱响担当之歌。杨佳是一名有五年兵龄的退役武警,在一开始信息登记员紧缺的时候,她二话没有说,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几轮全员核酸检测下来,扫码、核验、登记已经成为杨佳的肌肉记忆,脸上、手上也因长时间穿着防护服被勒出了道道勒痕。“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这场战‘疫’我不能缺席。”她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战“疫”必胜的精神状态,主动责任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她顽强拼搏,唱响实干之歌。在疫情期间,社区工作量激增,杨佳拖着骨折还未完全恢复的左脚,操着一副早已哑不成声的嗓子,每天等到核酸检测正式通知发出后,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岗位招募信息,每次都要到夜里十点多才能结束。第二天一早,总是她第一个到社区,对每一名报名的志愿者进行点位安排、上岗前培训,从入口测温查码到出口引导,从防护服穿脱到采样信息系统操作,她都一遍又一遍地耐心地教,事无巨细。等到检测开始后,她又坚守点位,穿上隔离衣化身“小蓝”,及时增补采样管、棉签,现场地面消杀,点位物资搬运,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等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整个人连轴转,大家都说她是“拼命三郎”。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服务社会,唱响奉献之歌。疫情期间,在没有全员核酸工作安排时,杨佳又穿上“红马甲”,帮助老人注册采样码、打印健康码,电话摸排返通人员、核对信息,防疫知识及疫情接种宣传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她一直以润物细无声的关怀温暖着大家。丈夫孙亚军多次支援外省、市核酸检测工作,夫妇二人聚少离多,一个月都见不了一次面,家里一双可爱的龙凤胎也只能交给老人照料,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硬核担当,倾情奉献。

一个战士,两个战场。从女兵到社区工作者,从士兵到“大白”“小蓝”“红马甲”,杨佳的身份发生了变化,但她的初心使命却从未曾改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以巾帼不让须眉之态,谱写了一名退伍女兵的芳华本色,唱响了她的青春战“疫”之歌。

(作者丁志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