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用新时代的担当和作为 争做“张謇式”企业家
2022-05-23 08:17:00  来源:南通日报  

自2002年创办大地电气起,我始终坚持“先做人、后做事”的企业价值观,认为要想取得成功,首先要修炼内功,提高为人处世的品质修为。公司定期开展内外培训、读书分享会、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等,积极倡导员工从培训中获取知识,在学习中进行自我认知和分析,在交流中分享感悟、凝聚智慧,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深入学习,强化自我。

如今,公司以“为顾客创造价值、为供应商提供机会、为员工实现目标、为股东赢得回报、为社会承担责任”为使命,积极创造和谐的内外部发展空间,热心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与多所高校成立“大地班”“产学研基地”。

我想,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应该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方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和带动广大职工全力以赴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我们公司党支部通过铸匠计划常态化开展劳模先锋服务,劳模工匠进校园,内部劳模交流活动,与工会委员会一起双评双推,不断扩大党支部力量。目前公司有两名技术人员省劳模、两名一线工匠劳模,都是通过工匠评选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由他们带领的科研人才和多技能一线工匠形成“高精尖”人才队伍体系,充分发挥劳模辐射带动作用。在2020年疫情暴发期间,公司生产负压救护车任务迫在眉睫,面对一线员工短缺,在党员干部、劳模工匠的示范带领下,掀起了热火朝天的“保产运动”。

企业要发展,创新精神很重要。自2016年开始,我们全面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通过自主创新研发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枪、充电保护装置以及高压动力传导线束等,提升了产品科技含量和企业技术研发水平,优化了产品结构,发掘了企业新的增长点。

2021年11月15日,公司在北交所上市。2022年是公司发展的第20年,站在新起点上,我们深知要不断紧跟国家发展政策,抓住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网联化的发展时机,努力寻求线束核心零部件和商用车高端连接系统产品的开发,利用新能源研发平台,以持续的科技投入和创新驱动,踏上转型升级新征程。

大环境经济形势下行只是暂时的,疫情也终将过去,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精神,用新时代的担当和作为争做“张謇式”企业家,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以科技创新谋发展,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事业全面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蒋明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