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地铁一号线站点周边环境提升进行时
2022-08-11 09:25:00  来源:江海晚报  

9日一早,在地铁一号线孩儿巷站点附近,工人师傅已经站上高空作业车,对拆除广告牌后的墙面进行包装出新。记者从崇川区城管局获悉,南通轨道交通地铁一号线站点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自7月初启动以来,整体进程已超85%。

地铁一号线通车在即,为营造良好市容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崇川区将一号线站点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上日程。一号线共28个站点,其中19个分布在主城崇川。经前期现场踏勘排查,区城管局梳理出涉及站点出入口周边市容环境问题81项,包括违章广告、破损陈旧广告、破损空调外机罩、违法建设等内容,涉及9个街道15个站点。

按照因类施策、分类治理的原则,区城管局区分不同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对站点周边道路两侧的户外广告、标识立牌等进行集中规范和整治;对二楼及以上的违规和破损广告牌予以拆除;对一楼的陈旧门头店招予以更新,提档升级。同时,落实周报制度,对难点问题现场会商推进。

“全街共涉及近50处违规广告牌和20多处违法建设需要整治,时间紧、任务重。”和平桥街道综合执法局局长戴夕祥介绍,街道自上而下全体行动,社区与城管执法队相互配合,多次入户走访做工作,取得业主理解支持。为避免高温作业、减轻交通阻塞压力,和平桥街道采取了错峰施工,早上4点动工或者从晚上忙到凌晨都是常态。目前,街道涉及的广告牌已全部拆除,违章仅剩1处正在推进。

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区城管局会同属地街道,重点对市中心孩儿巷站、环西文化广场站、友谊桥站、中级法院站4个站点出入口周边,进行详细梳理、挂图作战,完成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

除了居民楼,站点周边环境整治也涉及商圈沿线。作为主干道之一,工农路沿线存在大量不规范的商家广告。受疫情影响,不少商家生意清淡。如何使他们理解、支持城市环境面貌提质升级?文峰街道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程晓行介绍,执法局组建专班工作组上门动员,做通一处拆除一处。除了起早带晚避免高温天外,高空作业时安排人力落实地面巡查防护也是“必备动作”。“4日,我们辖区13个任务清单已经全部完成。”程晓行说。

地铁一号线的施工建设、开通运营,备受关注。区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强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拆除违规广告150余块、违法建设25处1400余平方米,站点周边整治任务完成进度超85%,确保9月20日前全部完成,实现地铁站点出入口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改善提升。

(记者江姝颖)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