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诚信正成为城市靓丽名片
2022-08-16 08:51:00  来源:江海晚报  

近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最新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报告。记者15日从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获悉,2022年6月份,南通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城市信用监测位居第11名、省内第3名,综合信用指数为86.32,较年初的第29名上升18位,取得近两年来最好排名。

今年以来,南通市以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总目标,在政务诚信、信用系统、信用监管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市全覆盖式开展政务诚信实践活动,归集政务诚信承诺,建立完善重点领域承诺及签署归集,进行政务诚信问题排查治理等,政务诚信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发挥。

目前,信用监管系统建设上线运行,全市一体化信用信息平台、南通家纺信用监管系统、信用承诺系统、信用评价系统、信用监管分析系统、信用建设测评系统均已启动;市公共信用信息联合奖惩系统发挥功效,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失信者”的政府采购供应商、招标代理机构、评审专家依法禁止,在省内率先实现系统对接、精准惩戒。

与此同时,南通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方案》,明确构建贯穿市场主体事前、事中、事后全生命周期的新型监管机制。国家级试点改革事项“建立环境保护、医疗卫生领域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机制”今年在南通市实施,各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推进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下一步,南通市将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不断提升信用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信用服务惠民便企水平,积极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奋力打造“诚信南通”靓丽名片。

(记者刘璐)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