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崇川新建改扩建30片健身广场
2022-09-23 09:49:00  来源:江海晚报  

裤子港河西小游园健身广场效果图。

“真好,等这里改造完,我们又能跳舞、打太极啦!”22日,位于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街道辖区的裤子港河西小游园健身广场项目正式施工,附近居民姚玉华途经此地,脸上写满了期待。今年,崇川区将新建、改扩建30片健身广场,满足居民健身需求,丰富居民“十分钟健身圈”服务内容。

今年,市体育局、崇川区政府将健身广场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工程,由市体育局和崇川区财政共同出资,崇川区城市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代建,多方配合全力推进。

裤子港河西小游园健身广场总面积900平方米。当天,在该健身广场项目现场,工人们拿着施工器具在做地面面层清理。清理完后,就忙着开始塑胶场地施工。剑山社区平台主任黄吉林介绍,这里原先也是一个小广场,附近的居民都喜欢在此跳舞、打太极拳,到了晚上,跳舞的人特别多,但是由于多年的风吹雨淋,地皮破损、地面坑洼,不再适合健身运动,2020年以来,居民们只好到旁边的篮球场跳舞。如今,该广场被纳入了改扩建计划。

根据规划,30片健身广场主要分布在崇川区的小游园、绿地内,靠近居民小区周边,总建设面积13573平方米。其中,新建7处、改扩建23处。

区城市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绿化科徐尤文介绍,本次建设的健身广场,大部分都将浇筑EPDM塑胶面层,浇筑厚度将达到2厘米,与以往薄薄一层相比,更加结实耐用、更加柔软,脚感也更好。值得一提的是,区城市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还找来专门的设计公司做项目设计,所建场地不同于以往的单一红色,以蓝色为主要色调,体现南通城市的江海特色,图案也更加丰富,让场地更显活力。

除了裤子港河西小游园健身广场外,其他的将在11月底前陆续开工,每片施工周期都在1个月左右。 

(记者陈静)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