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
2022-09-25 14:04:00  来源:南通发布  

9月22日,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太阳殿村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邀请农业种植专家在农田旁为村民们讲述农田田间和病虫害管理知识内容,大家相互交流了水稻种植管理的经验等,迎接2022年度中国农民丰收年的到来。

在太阳殿村艾阳粮食合作社农场,兴仁镇农业专家、高级农艺师吴树娟结合目前水稻生长的情况,就水稻收割前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合理适量使用农药、推进生态绿色发展等,为村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还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9月2日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行了辅导,向村民们发放了相关的宣传资料。农业专家王汉清就稻飞虱、稻纵卷叶螟、水稻病毒病等的防治,为大家普及了病虫害防控策略和重点,向大家就合理田间布局、因地制宜选用优质良种,推进绿色防控与专业化防治服务融合发展等提出了建议,保障水稻生产绿色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年是个丰收年。冯伯均、郑美芳等村民就水稻收割前的田间管理遇到的问题与农技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了,现场气氛热烈。冯伯均说:“听了农技专家的讲解,我会根据要求进行田间管理,我对今年秋季水稻丰收充满信心。”

兴仁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邱烽梅参加了全程活动,她说:“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年仅仅是启动,明年我们将精心策划,全面推广。”她还告诉我们,针对今年夏季恶劣气候环境,兴仁镇及主管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村级小广播等多途径宣传,从田间管理、喷水灌溉、农药施肥等提供技术服务,组织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还利用各村居组织核酸检测等,为村民进行农田种植管理的知识宣传,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推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秋季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太阳殿村党总支部书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王振明告诉我们,通过农技专家现场辅导,大家的互动交流,让村民们掌握更多的农田种植技术,科学种植才能增产增收,这才是我们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的意义和目的。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季永健)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