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民警照顾社区低保户十多年
2022-10-27 09:22:00  来源:江海晚报  

“你看,这是今天刚送来的两件崭新的羽绒服;这床上的被褥、衣柜里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是退休民警张志军为我买的。还有这么多的药,也是他送来的。我的事,他一桩桩都放在心上!”26日,在南通市崇川区幸福怡居69幢104室内,低保户杨建龙红了眼眶,“张志军不是我的亲人,但胜似亲人!”

今年65岁的杨建龙,因为家贫,小时候没能上学,13岁就闯荡上海谋生。后来,离婚的母亲改嫁,他随母亲去了黑龙江的嫩江农场。继父过世后,他于20世纪80年代初又随母亲重新回到故乡——崇川区幸福街道。由于长期在外漂泊、吃了不少苦,他落下严重的疾病。

前往东北后,在农场干活的杨建龙随继父的姓改名为张建龙,原来的农业户性质也改为非农业户。这样一来,杨建龙申请重新恢复杨姓,并将户口迁回家乡,遇到了巨大的困难。幸运的是,杨建龙遇到认真负责又热心的社区民警张志军。张志军想方设法帮助杨建龙解难。

杨建龙返乡重新定居后,街道居委会考虑到他的情况特殊,主动关心他的生活,并为他办理低保。

当天下午,今年10月刚退休的张志军解释,当年杨建龙的个人资料因年代久远找不到了,派出所又搬迁了几次,许多资料极难查找,所幸最后还是完善了杨建龙的资料。

杨建龙至今没有成家,这十多年来,张志军一直尽己所能为他提供帮助,陪他到医院看病就诊,帮他买药,一年四季的换季新衣他全包下。逢年过节上门看望,一次不落……衣食住行,但凡张志军能想到的,必定全力做到。

在社区民警岗位工作数十年的张志军虽然退休了,但是,十多年来真情呵护杨建龙的一颗心,却永远“退而不休”,一波波关怀持续在路上。

张志军说,杨建龙是一个无儿无女的孤独老人和低保户,作为一名退休民警依然有责任、有义务继续关心和帮助他,让他和社区其他老人一样安享晚年。

(记者周朝晖)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