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心系归侨侨眷,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2-11-23 09:43:00  来源:南通发布  

为了体现对侨胞侨眷的关心,加强侨眷同村部的联系,近日,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苏家埭村党总支书记、统战支委及志愿者来到辖区归侨侨眷家中开展关怀慰问活动,了解归侨侨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沟通思想,加深情谊。

侨眷茅振祥是一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平时积极参加村两委的各项活动,为村发展出谋划策。其大儿子茅毓新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任教,受疫情影响,已经三年没有回南通,小儿子不与他们同住,苏家埭村平时就是老两口共同生活。今年5月,茅振祥因为身体原因到上海就医,做了心脏搭桥手术,身体正在恢复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苏家埭村党总支副书记葛晓燕经常上门关心茅振祥夫妻俩。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中,葛晓燕和茅振祥夫妻俩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及亲属在海外工作生活情况,并表示有需要可以和村委会、村统战支委联系,他们一定会为侨眷在思想上、生活上提供服务和帮助,让他们在海外工作、生活的亲属对家人放心、工作安心。

慰问不仅给侨眷带来了物质的帮助,更多的是给他们带来心灵的慰藉,村统战支委耐心地将新政策讲解给侨眷张阿姨。张阿姨激动地说:“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来看我们,我们已经很高兴了,现在政策那么好,我们倍感欣慰。”

张阿姨的儿子儿媳常年在南非经商,由于工作比较繁忙,不能经常回国陪伴张阿姨,村居工作人员经常到户和张阿姨聊家常并询问张阿姨的身体状况,浓浓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张阿姨真切感受到了侨联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一句句衷心的祝福,一声声温暖的问候,进一步拉近了村居与侨界群众之间的联系,增强了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归侨侨眷心中!

(作者黄芳)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