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八旬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暖心送其回家
2022-11-29 09:45:00  来源:江海晚报  

“喂你好,是北新派出所么,这边有位老人迷路了,要回家,需要你们的帮忙。”11月23日晚上10点左右,启东市公安局北新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了解到,老人在北新镇336省道黄仓镇公交车站台的座位上已经坐了很久,嘴里一直说着“我要回家”。由于夜晚温差大,天气凉,外面还淅淅沥沥下着小雨,考虑到老人年纪大及身体情况,在表扬了报警人后,民警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

在所内,民警暖心地为老人送上热水,可由于老人年迈,听力可能存在障碍,听不清民警讲话,也无法提供有效身份信息。幸好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随身携带老年公交卡,根据身份信息民警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电话内,老人儿子表示自己腿脚不方便,家里孩子也都在上班,麻烦民警联系一辆出租车让老人乘坐车回家。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已是深夜,民警决定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

儿子见到老母亲,很是激动,感谢民警及时救助。据其儿子介绍,老人今年85岁,记忆力衰退,没想到今天竟独自外出走失。临行前,民警叮嘱其家人,平时要多加照顾老人,在老人身上佩戴个人信息卡,一旦发生走失情况,方便及时找到家人。

(记者黄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