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感谢南通好心人
新疆小姑娘迪娜给南通亲人 发来了一段视频——
2022-12-07 09:33:00  来源:江海晚报  

“迪娜恢复得很好,说话清晰,是你的一个举动挽救了我们一个家庭,太感谢南通的好心人了。”6日,远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斯拉木于孜村的库尔万江向南通市石榴籽爱心公社创始人、民进会员黄妹华发来微信语音,表达感谢。

小迪娜先天上腭裂已有6年时间,一直不能完整发音说话。今年1月,石榴籽爱心公社志愿者在新疆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黄妹华帮着进行多方联系。在南通援疆工作组的协调下,在南通、宿迁、镇江、伊宁等地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共筹集到34600元善款。经过多方努力,1月28日小迪娜生日这天,她在南通大学附属伊犁新华医院接受了上腭裂手术。医生介绍,迪娜的手术非常成功,不需要再进行二次手术,通过语音矫正训练就能慢慢恢复。

库尔万江发来的视频中,小迪娜正埋头写作业。听妈妈说要把视频发给南通的亲人,她的脸上溢满了笑容,对着镜头说:“姐姐你好,我正在写作业。”黄妹华告诉记者,今年疫情期间,迪娜家被隔离,爱心公社的志愿者听说后,立即想办法送去了大米、面粉、油等价值600元的物资。上周,他们也为迪娜缴纳了380元的农村合作医疗费用。“迪娜的爸爸说,家里新造了大门、围墙、厕所等,他们觉得生活有了奔头。”

虎年春节,为了帮助小迪娜筹集手术费用、联系医生,黄妹华没有回南通过年,但她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全家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儿子,他打电话对我说,‘老妈,你真棒,为你感到骄傲’。”在黄妹华的言传身教和影响下,儿子杨黄旭小学三年级起就参加公益活动。在爱心公社,儿子是她的小助手,帮着搬运物资;初中高中时,儿子就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航模课;初三、高三毕业的暑假,儿子跟着她去伊宁做志愿者。

让黄妹华特别自豪的是,前不久感恩节那天,儿子杨黄旭在南通慈善总会成立了言旭个人爱心基金。服务内容包括新疆伊宁县困境未成年人合作医疗保障、儿童暖心午餐专项、托库孜塔拉小学足球队专项,主要帮扶困境家庭的孩子。

“言旭爱心基金的意思是,言必信,行必果,说话一定讲信用,做事一定有成效,也是延续爱心做社会服务微公益的意思。”黄妹华身边不少朋友都捐出善款放入了这个爱心池,目前基金已经帮扶129个孩子缴纳农村合作医疗费用。“希望这样的社会服务微公益延续下去,让更多人加入进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