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隆政街道举办“一见倾‘新’ 丰收隆政”文明实践活动
2021-10-02 19:41: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喜看稻菽千重浪,“隆”情九月话丰收。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隆政街道按照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求,进一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指数,不断凝聚“隆兴民安 政通人和”的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农民致富。9月28日,“一见倾‘新’丰收隆政”文明实践活动在隆政街道新丰村成功举行。

隆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顾仁军,人大隆政工委主任储祥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常青,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科科长仲娴静,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田美娟,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吉顺莉,街道党工委委员、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崔建军,海安农行城东支行行长陈颖颖及相关局办第一召集人,最美家庭、最美庭院代表,10个村广场舞队伍及新丰村广大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隆政街道党工委主办,共分为全民欢歌赞丰收和凝心聚力庆丰收两个环节,旨在通过通俗易懂的宣讲、寓教于乐的表演和我问你答的互动等活动项目,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交通安全等“实践套餐”派送到群众身边。此次活动还将“丰收”元素融合其中,组织村民开展“农民乐一天”活动,真正让广大村民朋友感受到“秋收”浓厚氛围,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浪潮中,汇聚“隆兴民安,政通人和”的强劲力量。

顾仁军围绕“党代会精神兴乡村”开展主题宣讲,顾仁军首先对整篇报告进行解决并指出,隆政街道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街道的发展主动地融入到“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战略定位之中,树立敢为人先的雄心,埋头苦干的作风,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向四万隆政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顾仁军强调,展望未来,我们仍需“翻山越岭”,世上没有平坦路,踏遍万山成坦途!今后,隆政街道将继续在产业发展上凸显质量和效益,在乡村振兴上彰显担当和作为,在民生事业上取得成绩和实效;在党的事业上形成引力和磁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共同努力,推动隆政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将不断迈向新台阶,实现更高的跨越,让隆政未来更加美好!

新丰村党总支书记许小妹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近年来,新丰村严格按照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行“集团+核心基地+联合体农场+蚕农”的养蚕新模式,建成全国一流的千亩桑园示范基地。同时坚持发挥“志愿联盟号角手”作用,组织辖区单位与困难农户进行结对共建,形成“结对互助,共建共享”的生动效应,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往实力做、往深处挖。

随着动人的音乐响起,曼妙的广场舞姿展现在观众面前。“小燕子广场舞队”“开心阿姨广场舞队”“富群广场舞队”等老百姓身边的民间队伍成为今晚舞台下的“主角”。《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万疆》《欢聚一堂》等群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引起了许多群众的共鸣。拥有“上八代”“下八代”传承的丁家龙舞,让观众感受到“隆”的声音。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三里闸村广场舞队”。随后,各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在凝心聚力庆丰收环节,来自南通海陵技工学校的学生还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舞蹈表演,孙常青、田美娟为最佳庭院和最美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

下一步,隆政街道将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创新,持续抓好产业建设,打好“产业+文旅”组合拳,着力建设文明隆政、生态隆政、和谐隆政。坚持在产业“一村一品”上下功夫,持续打造更多高效、优良的农业产业。在此基础上,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培养更多文化能人和文艺“土专家”,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指数。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