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大公镇: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12-02 19:43: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省海安市大公镇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贯彻到基层、落到实处。

心中有群众,时刻关注“急难愁盼”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公镇党委将老百姓的烦心事作为改革的突破点,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实施“三张清单”项目,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突出的问题开展“点单服务”,共推出61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定期公示项目进度、责任人和工作打算,并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写在纸上,实现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推动一批项目建设、解决一批热点难点。大公镇“三张清单”办实事项目被写入《江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综述》。在实施项目过程中,发现部分困境青少年在生活或心理上需要帮扶,为此镇党委争取商会企业60.5万元资金支持,成立“圆梦”爱心助学金,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截至目前,大公镇村依托儿童节、端午节等各类节假日先后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庭院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0余场,完成办实事项目56个,覆盖党员群众2万余人。

务实为群众,积极解决“关键小事”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大公镇党委聚焦民生主题“小切口”,拿出为民“大实招”,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在学习教育中,针对少数行动不便党员群众,组织189名“梨小宣”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上门送学、面对面帮学活动321场次,将党史学习“送学礼包”送进企业、学校、村居、庭院,送进老百姓的心田;在社会治理中,实施“邻里连心”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乐在邻里、美在邻里、诚在邻里、安在邻里、治在邻里、富在邻里”六大工程,依托“连心说事堂”、乡贤馆等阵地,开展好人评选、村民议事、文艺汇演等活动20余场次。通过开展活动和志愿服务的方式,3000多名热心的村居民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与服务中,实现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在乡村振兴中,深入推进“‘志’汇乡村”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为推进乡村振兴增活力添动能。

办事靠群众,构建干事“强大合力”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中心大局,形成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健全鹏飞集团重大项目服务机制,大公镇党委牵头组织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项目服务专班,着力办实事、解难题,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项目一线,活动得到南通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档升级集镇区公益广告,推进北凌老集镇整治,联合天楹集团做好镇区卫生保洁,开展大公农贸市场整治,不断提升镇村“颜值”。在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过程中,大公镇百岁老党员程宝芝自发践行为民办实事宗旨,捐赠20余盏路灯,照亮了乡亲们的出行之路。大公乡贤应鹤光夫妇出资22万元为古贲养老院捐赠一部电梯,改善老人们的居住条件。

初心就是力量,使命就是方向。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今后,大公镇将持续将党史中所学所悟转化为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的动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明显成效,不断厚积海安“北部新城”发展的磅礴力量。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