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安 > 正文
海安街道星海社区:小阵地释放大能量,让全会精神在基层社区“声”入人心
2021-12-02 19:40:00  来源: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初冬暖阳下,居民房屋后,小区凉亭里,近日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的“即兴课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海安街道星海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程广桐与党小组成员一起学习交流,“正如我们打造这个‘港经亭’的初衷,就是要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共同协商议事,居民的事情居民说了算。”

在星海花苑居民朱学平看来,这一点也不是空话。家旁的党史教育长廊,正是“大家说了算”的成果。年前,不少居民在健身广场休息时纷纷说起小区虽然大却少个能容纳多人纳凉聊天的地方,朱学平听在耳里记在了心上,作为社区党员,朱学平在参加社区党员活动日时向党组织提出了这一愿景,并表示可以将自家旁边的小花圃“升级改造”成大家的“休闲广场”。经过近半年的规划,“小花圃”摇身一变成“红色长廊”,悬挂着红色故事的常青树、人人可自取的图书漂流屋、忆苦思甜的农作物器具……“既是休闲好去处,又能寓教于乐,这样的长廊可以多来几处!”朱学平开心地说。

“我知道,这道题选B。”主持人的题目刚念完,居民们便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抢答声不绝入耳……11月20日下午,在社区会议室,华新一品党小组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中穿插知识问答,现场居民积极参与抢答,气氛热烈。华新一品小区属于较早建成的商品小区,因建成年代较长,基础设施已然滞后,光物业公司就换了好几家。现在微信群建起来了,沟通顺畅了,物业与居民之间的矛盾也减少了。今年,借助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契机,小区里规划了15个地上充电车棚,极大缓解了电瓶车停车难的问题。“六中全会提出的关于社会治理体系的新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推进小区基层治理,还要在深化学习中开拓思路。”社区华新一品分工干部曹慧丽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深有体会。

“为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准备了系列宣讲活动,进小区、进校园、进庭院、进楼道,每周至少一场。”星海社区负责人蔡晓磊介绍,“我们将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开展宣讲,让辖区居民更容易吸收、消化,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让社区真正成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有力屏障。”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