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扮靓城市 点亮文明 传递价值
海门市公益广告提档升级突出“特色+品牌”
2020-05-20 11:06:00  来源:海门日报  

公益广告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扮靓生活的美丽装点。好的公益广告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心中产生阵阵共鸣,文明的韵律由此传递开来。近年来,海门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公益广告制作,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作用,走出了一条“特色+品牌”的公益广告路。

公益广告作为广告的一种,需要一定的投放规模才能起到传播信息、营造氛围的作用。海门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合理规划和立体布局。主城区平均每隔100米就有一处公益广告,非主城区每200米就有一处公益广告。此外,全市范围内平均每500米就有一处视觉亮点,让人印象深刻。在形式上,主城区以环绕式公益宣传为主,点面结合;各区镇以道路为主线,开展辐射式的宣传。不同的公益广告宣传模式适应了城区和区镇群众的不同生活习惯,充足的公益广告内容为打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良的制作是公益广告深入人心的重要因素。海门市大力实施公益广告提档升级工程,改变了过去拉横幅、贴标语的形式,让公益广告与城市生活深度融合。公益广告走进居民楼,便成为一幅幅生动的墙画,既传递了真善美,也美化了楼道环境;公益广告走进草地,成为一处处造型别致的绿色小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走入灯箱,成为夜幕下一道道指引方向的光……与商业广告相比,这些公益广告显然更加温暖、亲切,在无声中润泽万物。很多市民认为,每天看到这些公益广告,都能收获一份满满的正能量,生活充满了阳光。

在公益广告优质化发展的基础上,海门市还提出了特色化和品牌化,各区镇结合自身特色,在公益广告中融入文化传承和地方精髓,创出自己的品牌来。今年五一期间,常乐镇就新增了50多处公益广告,这些公益广告以高炮、大型展架、立体雕刻、景观小品等多种形式呈现,达到“抬头可见,举目即观”的效果。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些公益广告在风格上与常乐镇的张謇文化高度契合,张謇文化旅游景区内还以少年张謇卡通形象倡导文明旅游,受到了游客的喜爱。正余镇在公益广告中凸显了机器人小镇的特色,在公益广告中充分融合了小镇特色和产业集聚,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也提高了正余机器人小镇的知名度。在正余镇邢柏村,就有一幅“倡导节约、爱惜粮食,文明用餐、从我做起”的主题宣传画,以正余农产品品牌“正米余粮”和新型合作农场机械化耕作的照片作为背景,既有视觉冲击,更符合正余特色。

文明,始终是一座城市最靓的风景。公益广告,多维度地展现了这道风景里的一个个掠影,让文明增添了更多生动的形态。记者 陆漩波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