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以“绣花功夫”扮靓文明海门
——海门市聚焦治脏治乱治差推进文明创建
2020-05-20 11:08:00  来源:海门日报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阶段。海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大会提出,要聚焦治脏、治乱、治差,以更加整洁有序的形象迎接大考。全市各区镇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对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全面聚力文明城市创建。

全力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目前,海门市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园广场、景区景点等点位环境卫生已经有了显著提升,令人赏心悦目。但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处的问题还比较突出,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现象屡见不鲜。以问题为导向,各地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投放被广泛推行,并实现日产日清、及时清运、车走地净、无遗洒滴漏、无污水横流;黑臭水体得到大力整治,并落实了长效管护措施;建筑工地加强了文明规范管理,全面实施绿色生态硬质围挡,并在围挡上增设了公益广告等等,公共环境卫生正在逐步向好。

全力打好公共秩序整治持久战。在交通秩序方面,海门市加强了日常宣传、巡查和治理管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和越线停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同时规范出租车文明经营行为、车辆有序停放等。对公共文明引导员进行了培训和管理。在经营秩序方面,海门市重点推进落实门前“三包”和小餐饮店清扫保洁与消毒灭菌,并持续开展了城区露天洗车点、废品收购点、“僵尸车”清理、无绳遛狗等整治行动。另外,全市还加大了早市夜市摊点、露天烧烤、大排档乱摆乱放、乱排油烟、污染环境、噪音扰民等整治力度,确保常态长效管理。

全力打好基础设施完善阵地战。海门市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后巷、公园广场、景区景点、社区小区、商场超市等各类设施进行了动态管理,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改造维护。道路标牌、隔离栏、路灯、道口、盲道、缘石坡等各项细节得到了科学规划,确保不留死角。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海门市还充分挖掘和利用空间资源,新建停车场,提升停车场地的利用效率,提高管理水平,解决停车难问题;一批高标准无障碍公共厕所、标准化母婴室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满足群众的现实所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硬仗,需要大刀阔斧彻底切除“故瘴顽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是一项长期的追求,需要练就扎实“绣花功夫”,编织锦绣明天。(记者:陆漩波)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