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点亮蓝灯 守护星空 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开展关注自闭症公益夜跑活动
2021-04-07 15:29:00  来源:海门区海门街道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眼睛忽亮,却不与你对视,声音美妙,却不与你交谈,或喜或悲,或笑或哭,旁若无人,他们像星星一样,漂亮神秘,却仿佛和这世界隔离,他们有另外一个名字——自闭症儿童。我国目前孤独症患者达1300多万人,相当于每100人中就有1例,海门区进入康复机构训练的孤独症儿童有七十余名。

(图片来源:海门区海门街道)

今年的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海门街道月亮湾社区联合海门区残联、辰语儿童康复中心、海门雏鹰志愿者协会开展以“点亮蓝灯、守护星空、关注自闭症”为主题的公益夜跑活动。

(图片来源:海门区海门街道)

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多名志愿者聚集在龙信广场,从北广场出发,沿长江路、秀山路、静海路、南海路最后回到龙信广场。大家身穿蓝色、红色的志愿服,系上了蓝色丝带,手举发光蓝色星空棒。一路上,所有人热情高涨,迈开双脚,奔跑在步道上,爱心化作星星点点的蓝,照亮天空,与独自闪烁的星星作伴。

奔跑吧,海门街道公益人!用我们诚挚的爱心、健康的体魄、坚强的斗志,呼吁社会上更多的志愿者一起参与进来,接纳和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家庭!

(图 文:俞玉红)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