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中国好人王新——跨江战疫情 返家守卡口
2022-03-30 14:29:00  来源:海门日报  

“大叔,请出具苏康码和行程码。”“小伙子,口罩要戴严实,保持一米距离。”3月25日清晨7时许,在宁启高速海门出口处,大雨如注。一名穿着雨衣的中年男子全然不顾浑身已经湿透,一丝不苟地检查和提醒过境车辆司机。他就是前些日子只身一人跨江驰援苏州抗击疫情,在苏州疫情清零后,回到四甲镇有余村的中国好人王新。这几天,他又顶风冒雨,坚守在海门的高速路口。

2月中旬,当王新获悉一江之隔的苏州突发疫情,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毅然报名。2月19日上午,他将平日从事的公路清障和汽修业务交给他人打理后,来到当地医院做好核酸检测,于当日中午驾驶自己的面包车奔波了两个多小时后,来到苏州市吴江区的东太湖生态园报到。当日下午,他根据安排,上岗做起了一名志愿者。

每天早上6点不到,王新就从落脚的地点,奔波1个多小时,来到东太湖边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对前来采样的居民喊话提醒,维持秩序。作为一名志愿者,王新在苏州连续作战。他转战吴江区、吴中区和姑苏区等地,不是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就是登记居民采样的个人信息。总之,哪里需要,他就留在哪里。

3月8日晚,苏州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跨江支援苏州抗疫19天的王新于9日下午回到了四甲镇。可就在王新刚刚整理好业务,疲倦的身体尚未来得及休息,我区又发生了零星疫情。当他得知,宁启高速海门出口处需要志愿者时,他又主动找到镇领导,请缨去守卡口。

3月21日一大早,王新驾驶着他那辆不知道义务送过多少车祸伤员去医院救治的面包车来到卡口值守。多天来,王新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位上,查检过往车辆,进行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困了,就在面包车打个盹,饿了就吃自己带的面包、方便面和矿泉水。3月24日深夜,多天未洗澡的他浑身难受,遂打电话联系了一名志愿者帮其顶岗,他回家洗了个澡后,又匆匆回到了岗位。“疫情不退,我决不退!”王新坚定嘶哑的声音掷地有声。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