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区120急救指挥中心举办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宣讲
2024-01-22 20:03:00  来源:海门日报  

1月20日是“国家急救日”,1月21日,南通市海门区120急救指挥中心在东洲公园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宣讲活动。

区卫健委宣读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分会关于设立“国家急救日”的倡议书,倡议全社会关注急救。“进行胸外按压时,双手手指交叉并翘起,掌根部贴近胸壁,肘关节伸直,上肢呈一直线……”活动现场,区急救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手把手演练,对市民和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AED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培训。

目前,我区有1个120急救指挥中心、7个急救分站和4个急救点,构建了院前急救网络体系。全区有监护型救护车33辆,其中14辆为负压型救护车,基本实现城乡偏远地区院前急救医疗服务网络全覆盖。“在院前急救工作中,我区创新培训模式,加强院前急救技能;创新信息化的院前急救定位模式,精准化转运患者;创新实施‘四电话制(受理电话、派车电话、跟踪电话、回访电话)’,对院前急救‘事前、事中、事后’实施全流程质量管控。建立‘中心-车辆-医院’三方实时交互平台,在区人民医院、中医院急诊室醒目位置安装预告知显示屏,为院内抢救提前做好准备。”120指挥中心主任王永进说。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