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海门 > 正文
南通海门:点赞!卖菜老人拾“机”不昧
2024-01-22 20:07:00  来源:海门日报  

1月15日上午,常乐镇官公河村沈志平挑着自家地里长的蔬菜来到海门东洲市场售卖。其间,一位客户不小心将价值数千元的手机落在了摊位,他捡起来后,等待失主前来领取。但等了好一会儿,并未有人前来。

“我当时不敢耽搁太久,于是就回村找网格员了,因为网格员常说‘有事找网格员,网格员帮解决’。”沈志平说,“现在手机里的信息太重要了,丢失的话会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于是,官公河村网格员蔡赛赛在拿到手机后先在网格群内发布了手机丢失消息,后发现手机未设置密码,立马拨打了手机中的未接电话联系上了失主,最终将手机物归原主。

1月17日上午,失主拿着感谢礼来到沈志平家,上门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八旬老人沈志平常年生病,其妻子无劳动能力,夫妻俩靠卖菜为生,生活不富裕,但面对价值几千元的手机却不为所动,不仅诠释了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责编:海门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