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启东 > 正文
播撒志愿服务的“种子”
启东实验小学学生徐源蔚热心公益志愿服务
2021-03-18 08:47:00  来源:启东日报  

3月5日,徐源蔚收到了一封来自陕西西乡县小朋友的感谢信,信中说:“是您的爱心礼包让我知道了自己并不孤单,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关心我的人,并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徐源蔚的爸爸在教育部门工作,曾经去西乡结对帮扶,回来后将当地学校环境简陋、小朋友生活艰苦等情况告诉了自己的女儿。徐源蔚深受触动。今年元旦,她用零花钱买了书包、围巾、手套、口罩等物品,快递给了西乡的5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温暖。

徐源蔚是启东实验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她的妈妈顾添玲在居委会工作。受妈妈的影响,她从小就有一颗热爱公益的心。在一二年级的时候,她就经常跟随妈妈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看望空巢老人、陪伴留守儿童、清扫小区环境、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的“种子”从小就埋在了她的心中。

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时,看着爸爸妈妈都在忙碌,徐源蔚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帮着一起电话排摸信息、制作宣传防疫知识的海报、朗诵诗歌为医护人员点赞。看着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日夜坚守岗位,她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托父母购买了消毒液、泡面、奶茶等物资,送到派出所、学校、社区等防疫一线……她被市文明办评为“抗疫小义工”。

创文期间,徐源蔚积极参加全国推普宣传周南通系列活动、启东市七彩夏日活动、启东市道德典型颁奖典礼、启东市原创语言作品分享会等公益活动,为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徐源蔚的感染下,家里上三年级的弟弟,以及身边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加入到了公益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去24小时城市书屋整理书本,寒暑假一起去社区宣传环保知识、看望孤寡老人、陪伴留守儿童。

徐源蔚收到西乡小朋友的感谢信后,更加坚定了参与志愿服务的信心。“我会继续践行一个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温暖更多的人。”

融媒体记者 天灵 嘉璟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