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如东:闻令而动,汇聚“同心抗疫”强大合力
2022-03-30 09:54:00  来源:如东发布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投入‘双聚双高、同心抗疫’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过硬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近日,如东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双聚双高·同心抗疫”红色动员令。全县党员干部纷纷闻令而动,主动响应号召,织牢防控网络,严守重要关口,一个个红色身影日夜闪耀在基层防控一线。

冲锋做表率 专业力量有担当

“疫情防控当前,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52岁的丛爱民是如东县目前年龄最大的派出所所长,防疫任务下达以来,他和一班“90后”的小伙子一起,坚守在卡口执勤、社区核查、防控演练一线。“我们要发挥公安人力量,为全县人民建立起一张牢不可破的防疫网。”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专班组组长、预防控制组流调队大队长高建飞负责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的政策解读,整理、分析、上报数据,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控制赛跑。为了掌握密切信息,她手机保持24小时通畅,通宵作战,确保涉疫地区在如人员第一时间得到管控。“疫情防控事不过夜,早一分摸排管控,就少一分疫情传播风险。”作为一名党员,高建飞以身作则,和信息调查组、流调防控组、电话值班组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我县筑牢防疫长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县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组各成员单位即时响应“红色动员令”,卫健、公安、交通运输、市监等部门首批30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奔赴核酸采样点、高速卡口、隔离点位、商超以及企业等重点场所,以专业力量构筑起了牢不可摧的红色防线。

吹响集结号 合力绘就“同心圆”

“接到镇党委的‘征集令’后,我立刻报名,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年68岁的双甸镇“银发生辉”党员服务队队员李勇每天坚守在镇天元农贸市场点位,为进入市场人员测温,查验“二码”,他说,“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挥余热,我感到很充实!”

“您好!我是南宁村的村干部。请问您有没有接种加强针?苏康码是什么颜色?”“家里还有其他人吗?近期有没有去过上海、常州等地?”丰利镇南宁村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和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入户调查,登记汇总居民家庭基本信息、人员流动、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这是我们‘疫’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守护好南宁老百姓,再辛苦都值得!”村党总支书记张肖飞的声音略带沙哑,但语气却很坚定。

到村居报到,到一线防控。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城中街道150余名机关人员下沉17个村居助力战“疫”,共筑抗疫“防火墙”。为确保小区卡口查验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机关人员跟社区工作者们抓紧时间搭集装箱、运物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街道机关人员对门店、超市和商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检查、指导沿街商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加强对沿街商铺疫情知识宣传。

全面投身“微网格+入户调查”,逐街逐巷、逐楼逐栋、逐家逐户上门宣传、登记信息、排查人员……连日来,全县上下党员干部坚持到疫情最严重、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200多个临时攻坚党支部,240余支党员突击队,切实畅通联防联控“毛细血管”,凝聚起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向心力。

争当“服务员” 精准对接暖人心

“原材料运输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别担心,我来负责协调。”在如东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内,随处可见“26℃”党员温馨服务队成员走访企业、解决难题的身影。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服务企业“两不误”,如东经济开发区组建“26℃”党员服务队,为企业疫情防控提供服务保障。“26℃是人体感觉最适宜的温度,我们打造‘26℃’党员服务品牌,就是要以温馨服务打好‘党建+防疫+返岗返工’组合拳,确保企业科学复工复产。”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倪德智说。

“辛苦帮我买袋面粉”“帮我带一盒牙膏”……早上7点左右,城中街道隔离点位“我来帮”服务微信群里,居家健康监测居民提出各种需求。党员志愿者们化身为“采购员”“代购员”“跑腿员”,为群众统一购置、送货到隔离点位,切实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真的很感谢,也很感动,你们辛苦了!”拿到生活用品后,居民在群里发微信表示感谢。

精准对接企业、群众需求,主动投身“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承担包片、包户、包人责任,组建服务专班靠前服务。全县2.21万名党员争当群众“服务员”,助企“护航员”,开展帮办、帮买、帮送“三帮到家”活动,完成自主“点单”服务1000多项,协调解决企业难题150多个,为疫情防控筑起暖心保障。

责编:如东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