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南通市如东县:好人之城绽放抗疫“文明”之花
2022-04-02 18:3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践行“‘双聚双高’作风效能优化年”活动要求,我县各级文明单位闻令而动,用奉献帮助他人,用智慧传播力量,用温暖共筑长城,用一线战“疫”共筑“文明”力量!

如东县供电公司(全国文明单位)

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公司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得知高速如东东出口防疫卡点需要接通临时电源的消息后,火速赶到高速路口,立即与值守人员了解卡点用电需求,并结合周围线路走向和环境特点,科学合理规划接电线路。

供电公司职工连续24小时驻守无物业小区防疫卡点,全力做好门岗值守,对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坚决守住“三无”小区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如东县检察院(省级文明单位)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冲锋一线,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碧霞、明霞两个社区卡口,“检察蓝”化身“志愿红”,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双码查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人员排查、政策宣传、舆情引导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高速路口防疫点,青年干警全副武装,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求,耐心引导、细心查验,协助维护好周边秩序,坚决把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如东县公安局(省级文明单位)

如东县公安局迅速整合力量,安排民警到各大边界卡口协助卫健委等部门开展来如车辆人员核查工作,筑牢防控防线。辖区内民警随即前往各行业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对流动人员进行登记核查。

如东县税务局(省级文明单位)

如东县税务局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8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如东高速卡口的防控工作,他们始终坚守在卡口上,从清晨到深夜,查二码、测体温、引导车,守好了全县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全体近400名税务干部,主动参与到当地社区、街道和镇区的防控工作,城区单位在5个无物业小区担负起“守门员”的角色,宣传防疫政策、督促带好口罩、查验所有人的两码和体温,为居民守好家门前的最后一道防线。

如东县发改委(省文明单位)

如东县发改委迅速吹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集结号”,成立疫情防控服务专班,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领导干部挺身而出、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做到了哪里有疫情防控需求,哪里就有发改委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的身影。医疗物资保障党员志愿者们统筹全县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指导推进全县各镇区开展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

全委建立9支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企业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对全县16个镇区、街道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

经济运行保障组志愿者们牢牢锁定“发展速度争第一”的目标定位,组织召开经济运行保障组工作例会,通报最新疫情动态,传达了省、市、县领导最新指示精神,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保障两不误,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如东海关(省级文明单位)

如东海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组建党员服务队, 完善“调研+现场办公”机制,“线上+线下”指导企业做好信用管理、预防性消毒等困难40余个,切实担好助力开放型经济稳定发展的责任。

如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省级文明单位)

如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金叶”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美好家园。在高速收费站,志愿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检查程序,配合交警对货车、轿车及客运车辆进行分流,对司机和乘客落实体温检测、二码联查、身份登记、行程排查等检查工作,对近14天有到过或停留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序劝导其返回,全力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组织志愿者赴无物业小区开展疫情值守,做好两码联查、体温测量,详细检查出入小区人员的行程及疫苗接种等情况,对进入小区的车辆人员严格执行“一问、一测、一登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确保逐人核查,严守安全第一线。

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排查,定期对楼梯、走廊、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建立微信群,协助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如东天恒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省文明单位)

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如果说医护人员是第一道关,那么环卫工作者便是最后一道关。为有效处理好全县各类生活垃圾,阻断疫情传播的风险隐患链,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东天恒公司从“精”处着眼、“细”处着手,总经办深入一线、带班作业,真抓实干、环环相扣、确保安全,深度提升环境卫生质量,筑牢疫情防控“天恒防线”。

垃圾收运、处置直接面对污染源,岗位风险极高,如东天恒严格落实一车一消杀和大环境定期消杀等措施,保障县城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县城生活正常有序。同时,加大公厕、垃圾中转站、清运管理所等场所的消杀力度,重点做好垃圾桶、果壳箱、公共卫生间、公交站台等城市设施的消毒工作。

“疫”不容辞、“洁”尽全力,如东天恒公司继支援扬州、常州医废处置之后,第三次出征,支援上海交大生活垃圾清运,每天清运20万吨生活垃圾,工作时长长达15小时以上,以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一个天恒人的使命和担当,成为战“疫”中醒目的逆行者、奉献者。

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省文明单位)

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面对逐渐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证能源供应,暂停公司所属各风电场交接班,90名生产一线员工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生产工作,截至3月底,公司本年度已累计完成发电量91420万千瓦时。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