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南通市“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示范观摩活动在如东举办
2022-06-02 10:54:00  来源:如东宣传  

粽叶飘香,雄黄酒浓 。5月31日下午, 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委网信办、南通市文明办、南通市外办联合主办,如东县委宣传部、如东县委网信办、如东县文明办、如东县栟茶镇、江苏如东东和集团、如东县文广旅局、如东县教体局承办的南通市“我们的节日•端午” 民俗文化示范观摩活动在栟茶古镇盛大开场。

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俞雷,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盛慧琴,如东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许金标,如东副县长陈晓莉及如东县政协副主席陆茵等参加活动。南通市网络名人及摄影家代表、外国友人代表、省市媒体代表应邀共聚于此,感受古镇魅力,传承端午文化,共叙家国情怀。

栟茶古镇成陆于两晋、始建于初唐,融吴越之韵,汇江海之风,历史文化如梦如幻、美食佳肴如甘如饴、绿杨城郭如诗如画,与会人员穿梭在丛志远画苑、大东旅社、耕读居等参观点打卡拍照,体验端午文化。

民俗文化大餐精彩纷呈,书画摄影展览、非遗作品阵列推广、“浒澪花鼓”表演……吸引了与会人员驻足观赏。

端午主题文艺表演在茗海戏楼进行,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晓莉致辞,她希望,在这个美好的夜晚,大家一起重温时间的厚重、文化的韵味,筑牢民族精神与家国情怀,凝聚起“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的磅礴力量。

文艺表演看点满满,音诗画《端午怀想》、视频展播《龙图腾》、情境朗诵《老街新颜》、古典舞蹈《水月洛神》等精彩的节目多角度多形式展现了栟茶古镇的美好风貌,宣传推广了端午传统文化。

根据南通市统一安排,“我们的节日”民俗文化示范活动,将在区域内各县(市、区)接力进行,巡回观摩。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盛慧琴组织了交接仪式,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陈建宗、海门区文明办副主任姜玲玲共同展示接力卷轴。

如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委网信办主任沈宝泉、如东县栟茶镇党委副书记蔡建军共同为栟茶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南通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马佩军、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缪小娟、南通市文明办副主任费春华、南通市政府外事办党组成员陶学军、如东县政协副主席陆茵共同为10名“如东县民俗文化传播志愿者”颁发聘书。

10名外国友人应邀共同体验端午民俗文化。

责编:如东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