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解放路小学举行“十岁成长礼”暨“入队仪式”线上观摩活动
2022-06-02 14:38:00  来源:如东县解放路小学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一周年之际,如东县解放路小学响应“强国复兴有我”的号召,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十岁成长礼”暨“入队仪式”全县线上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如东县文明办、如东县教育体育局、共青团如东县委、如东县文广旅局、如东县少工委主办,如东县解放路小学承办。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陈建宗,县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杰,共青团县委书记、县少工委主任丁林洋,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淑娟,县妇联副主席於琳琳,县文广旅局总工程师孙陈,共青团县委副书记董然,县少先队总辅导员丁晓红,县文化馆馆长孙俐玲,县图书馆馆长易丁香,县博物馆馆长康津,县文广旅局文艺科副科长顾磊,锦恒集团代表周进。

活动在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铭记历史

为了让少先队员了解百年历史,学校从儿童视角撰写、制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视频,让队员们在观看视频过程中回顾党的百年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岁月。

一年级小朋友表演的课本剧《鸡毛信》,让我们在红色经典故事中重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少年儿童在党的领导下也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幽默夸张的表情,像模像样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红绿蓝金银”汇聚绚丽之光,“五彩如东城”焕发蓬勃生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解放路小学开展了“党、团、队员走访家乡”系列活动。在今天节日舞台上,以“五彩如东 我们把你寻访”为主题的视频展播,让队员们再次感受“五彩如东”的魅力,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队员们领略到家乡的变化,决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校诵读社团表演了原创作品音诗画《习典咏典向未来》,用稚嫩的声音传达了内心坚定的信念。来宾们夸赞该表演大气磅礴,震撼人心。

第二篇章:感恩成长

十岁,洋溢童年的欢笑,吹响成长的号角。转眼间,三年级的少先队员已经十岁了,他们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辛勤养育,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相互陪伴。301班耿子珺队员讲述自己十年成长足迹,立志成为全面发展为新时代好少年。

302班陈子晗的妈妈来到现场,向队员们表达成长的祝福和殷殷期望。

在十岁成长里的仪式上,有些队员的家长因为工作原因常年在外,他们也通过镜头送来了暖暖的祝福。队员们意外收到父母从外地发来的祝福,非常激动。他们通过本次直播向在网络上观看视频的家长们表达思念之情:妈妈,我永远爱你!爸爸,希望你身体健康!爸爸,我盼着你快点回到我身边!

锦恒集团代表周进先生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沈霞为三年级队员送上生日蛋糕,祝愿他们今天是校园的银杏果果,明天是祖国的栋梁之材。

各班队员代表将本班的“心愿卡”系在心愿树上,让它见证队员们的成长。队员们在《听我说谢谢您》互动表演中,表达对老师、父母的感恩之情。

第三篇章:追梦未来

值此儿童节,经自主申请、学校考核批准,一年级62名新生第一批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教导处副主任田玮宣读新生入队名单。

三年级优秀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并互敬队礼。如东县少先队总辅导员丁晓红为一年级五位新聘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为各中队授中队旗。中队辅导员代表石若霏带领一年级新入队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读誓词。

隆重而庄严的入队仪式,勉励少先队员,向上而生,向美而行。

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陈建宗向队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对启用不到一年的解放小学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探索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之举表示赞扬。他勉励少先队员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在学校合唱团《天耀中华》的童声合唱中落下帷幕,领导嘉宾上台和队员们合影留念。

生逢盛世,肩有担当!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祝愿解放路小学队员们在二十大的春风里,相约未来,快乐生长!

幸福彩蛋

责编:如东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