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东 > 正文
如东县开展“低碳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6-16 09:1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自2013年起,每年6月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为“全国低碳日”,今年的6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为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低碳知识,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江苏省如东县文明办、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局、如东县教体局、如东县掘港街道、解放路小学等开展了“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携手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等主题教育活动。

为实现“双碳”目标,倡导全民践行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局退休干部董志勇,给掘港街道港南、古池、灯塔、盐垣、青园、日晖六个社区的居民代表作了以《低碳与健康》为主题的环保知识讲座,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举例、科普低碳生活小妙招,现场居民们积极参与低碳环保知识有奖问答。

南通市如东生态环境局的周福敏,为解放路小学的师生们以及家长们作了题为“低碳生活 从我做起”专题知识讲座。讲座过程中还穿插知识问答,抢答正确的队员获得一份精美礼品。生动的讲座让在场的师生家长收获良多,在抢答互动中增添乐趣,增长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每一丝绿都值得珍惜,每一滴蓝都弥足珍贵。少先队员代表302中队吴秋雨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养成节约好习惯。倡导绿色出行,学会垃圾分类,共同爱护环境,人人争当低碳生活小标兵。

县文明办副主任顾菁观摩了活动过程,对活动的成功开展给予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我们能够自觉传播、努力践行绿色低碳新理念,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倡导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五彩如东的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

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倡导低碳生活。领导来宾为优秀“低碳果果”颁发纪念章,并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起签名,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签名承诺携手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居民代表与“低碳生活”志愿者们联名,在“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上签名,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出行中践行低碳生活,积极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编:如东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