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如皋 > 正文
如皋“互联网+”实践,能“抗疫”,能“招募”,还能“闹元宵”
2020-02-09 15:49:00  来源:如皋文明办  

“我说西红柿 你说番茄 我说鸭子 你说鸭……”今年元宵节,网友“冷爷”参加了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的“线上灯谜会”活动,虽然出现了答案意思一样却因说法不一致被判错的情况,但网友们还是玩得不亦乐乎,当天就有5000多人在线猜灯谜、花灯送祝福,答对题目的开心领取移动流量,就差一点没能领到奖励的网友纷纷“吐槽”,后台维护人员自嘲“已扣十个鸡腿”“程序猿已‘疯’”,虽然不在同一个空间,或许少了缤纷绚丽的花灯集会、少了万人同猜灯谜的热闹场景、却多了各自在家,对“平安”深深的祈愿和对团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记忆,大家一起线上“闹”元宵。

因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如皋市民跟全国人民一样,都宅在家中过年,城市的街道上显得比往年冷清许多,为了丰富群众在家中的生活,也为了宣传疫情知识,指导群防群治和科学防控,如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体服务、科技服务、教育服务、移风易俗等多个分中心开展在线心理疏导和未成年人的德育、线上广播操、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知识竞答、“文明如皋年”系列之文明过年、线上灯会等活动,让市民过了一个“隔离不隔情”的线上热闹年。

除了开展各类在线活动,如皋还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在线发布志愿活动,动员全市志愿者量力参加抗疫志愿服务,2月6日,如皋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捐赠了连夜赶制出来的500多个简易防护面罩,“看了网上的一些信息,我们也考虑要做些事情。”绿叶义工队负责人何建军说:“现在防护物资很紧缺,我们就组织志愿者在各自家中做简易的防护面罩,希望能够为一线的‘抗疫’勇士们加把劲。”不仅仅是绿叶义工,如皋学雷锋义工站、公益顺风车南通站等多个志愿组织和志愿者个人也纷纷响应号召,向抗疫指挥部捐钱捐物。截至目前,有近万名志愿者在所辖社区参加“抗疫”,大爱如皋,通过这样的方式汇聚每一份温暖,凝聚成时代的火炬,驱散瘟疫的阴霾。

“互联网+”能够对群众做抗疫宣传,也能发动志愿者,还能做什么?如皋人会告诉你——还能为武汉加油,无论谁都可以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戴好口罩,从我做起,我在江苏如皋,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如皋市如城街道8岁的范雪橙小朋友参加了“我用声音温暖你”2020如皋全场亮声“抗疫”公益行动,只是在家中用手机录制的一段视频,上传到活动页面,如此简单的操作之后,全网都可以看到听到她的祝福,自从行动开始以来,已有百余如皋市民上传视频,或是一段祝福语、或是舞蹈、乐器等等,通过各自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武汉、对所有抗疫一线工作者的美好祝愿,为他们加油!

(朱登峰)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